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银博】落雪(一)

◆ CP:银灰x博士(男)

◇ 角色:博士以第一人称“我”叙之,有众多其他角色穿插

◆ 或许有80%与恋爱无关,全篇无明确恋爱关系


-


能见度1.25公里/天气晴/时间未知

 

龙门的局势基本平定,仍有一些整合运动的残兵在城内苟延残喘中流窜。龙门近卫局的自尊向来不需要也不愿意罗德岛多插一分手,阿米娅吩咐医疗干员仔细检查所有参战的罗德岛干员损伤情况,无事的人配合近卫局去收拾战场后,原本枪火激迸、金属撞击的喧嚣之地忽地安静下来,连同穿行于狭窄楼间飒飒作响的风,与耳麦里交错激烈的对话,都随着阿米娅的指挥与近卫局的离开而变得沉默。

“博士,我们回去吧。”

阿米娅转过身微笑地朝我开口。她戴着戒指的指尖仍紧紧捏着那副面具,微微向内撇着似乎想要将它藏进外套尾里盖住。好在这身近乎密封的装扮掩去自己可能过于突兀或直白的视线,我偏了偏头望向陈长官离开的方向,努力不掺有多余情绪地平淡回答。

“你先回去吧,阿米娅,能天使和芙兰卡两方的事都需要你去处理吧。”

阿米娅愣了片刻,几乎就要挂不住脸上惯有的和善轻松的笑容。她抿起唇扯起笑容,点了点头微微绷紧双足。

“好的,那么角峰和白雪留下保护博士,我先带队回去了。”

阿米娅似乎想再说些什么,我看着她短暂的欲言又止,朝她颔首表示自己了解情况会尽快回去后,便目送她转身指挥撤退。沉默化为寂静,身前角峰黑色的盾离地三尺如同狭小的城墙,身后白雪复又隐去身形,悄然无声地监视周遭情况。

而我,大概需要冷静一下。

我想,阿米娅也是。

厚重的深色兜帽与高高的立领正好挡住自己的面容,而黑色口罩再度覆上一层令人安心的遮物。所有的呼吸、眼神、眉梢与不由自主表露在脸上的各种情绪,皆在层层遮掩之下变得不怎么引人关注,没有变化该是这种时候最令他人安心的表现,而内心的纷杂又需要谁了解?

不必要。在这场双方皆有牺牲但最终不明不白地完结的战斗里,只需要平复心情保持冷静就好。

这是自己现今唯一能做的事。

 

我还未想好如何去安慰阿米娅。

 

过了一会儿,耳麦里传来阿米娅回到罗德岛的报告。深长且浅声地深呼吸三次后,郁结的心绪稍稍散开。不能再继续逗留下去了,我如此想着准备转身就走。忽而听到被自己错身到身后的角峰停住脚步,朝另一个方向略为惊讶地唤了声,我回过头,一同望去。

“银灰老爷。”

被称作银灰的高大男人迈着矫健的步子走来,漆黑的手杖如单手剑般握持于右掌,同角峰的盾一样离地三尺,规范得似是受过良好的贵族教育。此时无风,粗壮的灰斑白尾收拢在黑色披风之内,披风摆尾与他的白尾随他走动的动作微微摇晃,再加上银白发里那双绒毛丰富的厚实耳朵,让我不由得想起遥远雪原上的某种动物。

——雪山之王,雪豹。

戴着红色围巾的黑发黑耳青年跟在他身后,面带笑容地朝这里招了招手。我记得他常常来罗德岛送信,据介绍是叫讯使,作为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合作协定的一部分,以喀兰贸易公司外派人员身份参与罗德岛的任务。

既然是喀兰贸易公司的人,同源的角峰又称他为银灰老爷,那么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份就非常明显了。

我转回身正面面对他。他在我面前站定,灰色的鹰在头顶的半空中盘旋,发出一声懒散的叫唤。比角峰还要高出几公分的银灰视线微微下瞥望向自己,我抬了抬头,仍未将自己的脸暴露予他。

随后,他将手杖交给讯使,朝我伸出右手——一表会见的礼仪。

“银灰,你的盟友,前来助力。”

我瞄了眼他那材质上好的黑色手套,伸出同样戴着但明显磨损起毛的黑色手套的右手上前握住回礼。

“欢迎你,我的同盟。远道而来辛苦了。”

灰色的双眸平静无澜地看着我,但我隐隐觉得他在探寻什么。既是盟友,那必定与过去的“我”有过多次会面甚至有过不少密切的交谈,这样的开场白是否会让他心生疑虑?

心底翻覆着多种猜想,兜帽与立领挡住脸庞得以让呼吸保持平稳。手掌上交握的力道倒是平常,或许他并无多想,或许他也是心照不宣。好在礼仪的时间短暂且不急促,两句寒暄后手便放开了。灰色的鹰滑翔降下,熟稔地在他抬起的左小臂上落地,锐利的金色鹰眼盯向自己,黑巾扎在他的雪颈下,看起来很是飒爽。我的视线随他鹰的动作移去复又移回到他身上,见他抬起浅淡的微笑,灰色的眸子微微弯下,像极了他臂上的鹰。

“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

……或许他已经知道自己失忆的事。

我迅速瞥一眼讯使与身侧的角峰。自己从在切尔诺伯格被挖出来到龙门,时间并不算长,大部分时间在外负责指挥战斗,罗德岛内还有不少人并不知晓自己的情况,而身处遥远的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却有如此笃定的态度,想必情报已经第一时间送达到他手里。

作为罗德岛的同盟公司,知己知彼确实是合作要求之一,不过现状是否平衡,回去后我还是与阿米娅再确认一下吧。

同样需要确认的还有自己的记忆区块问题。

很明显我并不记得银灰,但又隐隐约约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印象,关于眼前这个男人。

“你怎么在这,银灰?”

“刚才在城门遇见罗德岛的人,阿米娅么?她告诉我你在这里。”

“原来如此。方便的话来罗德岛一坐吧,这里不太适合久留。”

“客随主便。走吧。”

鹰一振双翼又飞了起来。银灰接过讯使递来的手杖轻敲住地面,发出一声细小的磕响,依旧看着我。

他在等我先动。

“走吧,角峰。”

看见自己效忠的主人,角峰似乎很是高兴。他提起盾径直走在我们前方,替我们带路与开路。银灰走在我的身后,讯使自觉断后,而白雪依旧悄无声息地跟随我们行动。狭窄的楼间小道将四个人拉成一条直线,我听着身后传来节奏平衡的踏地声,忽地莫名觉得多了两分安心。

虽不知道对方来此的目的是何,但至少,现在他并非敌人。

只是没想到,在这个节点遇上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

“博士,你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现在还不能休息哦。”

耳边仿佛响起阿米娅的声音。我抬起手扯了扯帽沿,不着痕迹地轻轻叹了口气。

啊……确实是,还不能休息呢。


评论
热度 ( 61 )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