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游尊】狮子的围巾是不可以乱摸的

○ 娱乐爽文,主角是某人的围巾。


-


Soulburner没想到,只是鼓起勇气从天而降一路追着Playmaker去给偶像帮忙,结果自己也变成了受人瞩目的新闻人物。明明提前半小时进入新Link Vrains空间是去定点等Playmaker,却在半路上被记者拽进了凭空出现的访谈间,连主持人都是加菲猫的形象,肥肥的爪子抱着话筒冲进观众席的前排,就这么把自己晾在了所谓的空荡荡的嘉宾席。

……糟了,会不会耽误时间。

“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急事……”

“Soulburner先生,就占用您十分钟时间,不会太久!您的粉丝可是非常期待您的出现!”

习惯性礼貌地开口试图离开,反而被主持人语速飞快、激情果断地打断,Soulburner刚刚伸出的手一僵,有些尴尬地又坐了回去。

“哦?粉丝吗,虽然你还不怎么有名,但证明你确实有努力到了。”

不灵梦从决斗盘里钻出来抱臂悠悠,不知为什么Soulburner总觉得他好像有点开心。

“想必其中也有我的粉丝吧。”

“结果重点还是你自己吗。”

Soulburner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的搭档炎之伊格尼斯不灵梦既喜欢作出一副什么都明白的说教模样,又常常露出那种没见过人类社会世面、好奇如孩童的表情。虽然草薙先生也说过伊格尼斯若算诞生也才十岁,确实是孩子的年纪,但从吵闹的意义上,有时是和Playmaker的AI有几分相似。

当然这一点被不灵梦严正抗议过了。

“那么,Soulburner先生!”

“啊、是。”

第一次被用敬语称呼,Soulburner忍不住并腿扶膝在虚拟沙发上正坐回答。

呜哇,虽然很想赶紧离开,但现在反而有点紧张……

“您的名字一定有特别的含义吧,能告诉我们吗?”

“以火焰将一切阻碍燃烧殆尽,拼尽全力去改变未来!”

“燃起来了呢Soulburner。”

“……这种时候就是要充满气势啊不灵梦。”

被歪头看过来的不灵梦评价着,一不小心就兴奋起来握起单拳的Soulburner收手移开目光试图辩解。

“您的王牌「转生炎兽 炽狮」是个非常酷且强大的怪兽。”

“这个主持人挺会说话的。”

“我也觉得。”

加菲猫刚说完上半句,Soulburner就和不灵梦小声嘀咕着。

“如果把自己比喻成一种动物的话,您认为自己会是什么动物呢?”

“嗯,当然和我的王牌怪兽一样,是狮子。”

“噢!那真是非常帅气的形象呢,人说王牌展现决斗者的灵魂,想必Soulburner先生作为决斗者也是如此强劲!”

“这个问题听起来更像是自问自答吧……”

Soulburner撇了撇嘴轻声吐槽,没想到不灵梦反而认真起来。

“王牌展现决斗者的灵魂吗……嗯,这句话非常棒,虽然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做到的。”

“喂喂不灵梦,这明显是娱乐演出效果吧,你不要当真啊?”

愈发无力地想要早点离开,还没来得及开口又被加菲猫熟练专业的接话给打断,Soulburner看着镜头留也不是,走也不是,更加担心时间。好在后面的问题都比较普通,加菲猫也很守时,在临近第十分钟时,终于显露出要结束的迹象。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答完就赶紧走吧,不知道会不会让Playmaker等着。Soulburner有些着急地收紧放在双膝上的手,准备随时跑路。

“Soulburner先生的围巾十分惹人注目呢,如火焰一般的火红色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那是自然的,他可是在设计VR形象时精心挑选的。

“每每提及您,必定会提到您的火色围巾,而您的粉丝们也为此感到自豪。”

所以?

Soulburner不由得竖起耳朵仔细听最为重点的问题。

“所以,请问,您的围巾可以摸吗?”

如果现在在喝水,Soulburner可能会差点喷出来或者噎住。然而他没有,他只能惊愕地张嘴发出一声。

“啊?”

“请问您的围巾可以摸吗?”

抱着麦克风的主持人加菲猫敬业地再次重复。这句话的每个字循序进入Soulburner的耳朵里,在他的大脑里重组释放意义后,Soulburner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

“不好意思,容我拒绝。”

“难道是真的火焰吗?”

“太靠近的话会烫手的哦。”

为了不让演出尴尬,Soulburner眨了眨单眼松手站起。

“新Link Vrains里的一切都是数据,应该不存在温度伤人问题吧。”

“既然知晓都是数据,那么没有这种触碰的必要。”

“这个是粉丝的问题呀,Soulburner先生,同一类问题的还有如果把围巾扯太长了,该怎么收回去呢?”

“不,本身不存在这种问题……”

“会像卷筒纸那样慢慢抽回去吗?”

“当然不可能了。”

Soulburner扶额沉沉地叹了口气,他觉得他应该马上离开这里。

这都是什么问题啊……

正当他准备自行结束这场访问时,身后突然冒出一个熟悉的声音。

“Soulburner?”

这一声吓得他赶紧转身,一见到对方的脸立刻心虚地立正笔直站好。

“Playmaker你怎么在这里!?我不是故意要翘掉和你的……”

“他们拉我过来,说你在这里。”

Playmaker望向早已消失得不见人影的工作人员的方向,沉默了一下转回眸看向自己的队友。

“你在这里做什么?”

“呃、啊,那个,说有个采访,我拒绝了但是拒绝不掉,就只好先过来了……”

明明是在讲述事实而且确实还没到约定时间,但Soulburner总觉得自己做了错事,立刻开始纠结思考要怎么道歉才好。不明所以的Playmaker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半低着头一副失落歉意的模样,差一点就要像耸拉着耳朵的大型犬。

虽然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鉴于现场仍然在直播中,Playmaker扫了眼镜头转身快步向外走去。

“走了,Soulburner。”

“啊、好的!”

“等等Playmaker!我们也想采访你!”

在加菲猫奔过来拦截之前,两人迅速从访谈室跳出去唤来D-Board乘上数据风暴。Soulburner跟在Playmaker身上犹豫许久,抿紧了紧唇忍不住提声开口。

“Playmaker,对不起!我不应该中途跑去参加访谈的,作为队友过于暴露自己实在不是妥当的事。”

“没关系。”

曾被全空间通缉的Playmaker露出些微无所谓的表情,他放慢速度与Soulburner平行,侧过脸看向他。

“没事就好。”

听到回答Soulburner也不好再继续道歉下去,他清楚Playmaker本身确实不太在乎这种问题,在心稍定片刻后,另一个想法携裹着冲动开始冒了出来。抬指勾住脖子上的围巾往上提了提,Soulburner抬起那双金红色的眸,忐忑犹豫地朝对方瞄去。察觉到视线,Playmaker眨了眨眼睛,疑惑问道。

“怎么了?”

“刚才的问题……”

“什么?”

“呃,没事。”

Soulburner连忙摆摆手笑答,见Playmaker只是保持不解没有追问,偷偷松了口气。

果然问不出口啊……

总觉得有点小小的失落。

垂头丧气地叹了口气挠挠自己的头发,Soulburner加快速度跟上已经驶向前方的Playmaker,两人在目标建筑楼顶落地,仔细在周边探查一番后无果而归。Playmaker和草薙翔一确认完情况后,决定暂时先撤退。

“我们先回去吧。”

“好。”

Soulburner正准备登出,忽然发现Playmaker并没有动,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似乎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Playmaker?”

“刚才,你是想问,围巾的问题?”

轰隆,啪叽,嘭!

Soulburner觉得此刻自己脑子里和胸口里都像突然引爆的炸弹般爆了一回,瞬间手足无措语无伦次了起来。

“诶!?啊,是、是的。”

“围巾……怎么了?”

深呼吸,深呼吸,鼓起勇气!既然被问到了那就勇敢地说出来!

“Playmaker!”

“嗯?”

“你……你觉得我的围巾怎么样?”

不……不是,等一下,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挺不错。”

虽然是很平淡的回答,但是,这不是很好吗!

不对,我不是想要问这个,加油啊Soulburner,努力一下!

结果还没等他再次开口,他就听到对方很认真地补充一句。

“Link Vrains空间里的一切都是数据,包括VR形象也是,不过Soulburner很介意的话,我会尽量避开触碰的。”

嗯?诶?什么?

Soulburner脑子里一懵,怔了片刻才想起Playmaker进访谈室时听到的那个问题和自己的回答。

“不不不,是Playmaker的话没问题,完全没问题,真的没有任何问题!”

Playmaker茫然地看着对方急速回答得脸都快涨红的模样,面无表情地思索自己得出的结论哪里不对。视线飘移投向对方,Playmaker忽然发现Soulburner那双像火焰般金红色的眼睛意外地……特别地……

嗯……闪闪发光?

被如此莫名闪亮又期待的眼神盯着,Playmaker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试探性地开口问道。

“我可以摸吗……?”

“嗯!”

虽是对装束没有多少兴趣,但是被那样热切的眼神注视着,Playmaker还是稍稍妥协了。他朝前几步迈至Soulburner的身后,注意到对方转过来愈发期待的视线,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随即Playmaker伸出手挽起那条火焰燃烧过的围巾尾握在手里,微微一愣。

“原来是有质感的啊……”

“对吧,是不是质感很好?”

“嗯。”

“这是我精心挑选的,虽然被不灵梦说乱花钱,但是还是值得的~”

收到Playmaker的肯定和夸奖,Soulburner登时兴奋起来。

“而且长度是可以调节的,我买的是十八米款,Playmaker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换成三十六米的!”

“不必了,这样就好。”

还在研究SOL社用数据仿真到底深至何种程度的Playmaker揉了揉围巾后松手放了下来,抬眸看见Soulburner一副心满意足得仿佛背景就差闪闪发光的星星添加灿烂飘风的花瓣时,Playmaker只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以一语结束,登出。

“走了。”

“哦、哦好。”

察觉到自己太过兴奋的Soulburner回过神来,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后迅速跟着登出了空间。



评论 ( 6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