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初雪

■ 短篇,现代paro,一定水准ooc。


-


初雪降临了。

细小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自墨色天幕落下,雪白的晶体如银河的星辉淡去光芒,在广袤的大地上铺叠一层薄薄的白。明亮的白色灯光溢出花店的木纹窗棂,与门前浅橘的路灯光交错在屋檐下划出一方暖暖的色调。安迷修将放在店外的花们迅速搬进暖和的店内安置好,理了理因风雪吹乱了的枝叶,随后抬头看了眼壁上的时钟。

方过七点。

街上的人已经廖廖无几,少有的雪让整个城市的冬天变得异常寒冷起来,不少人已经躲进了更加热气腾腾的店里,或者回了家与被窝相依为命。不过安迷修也无需担心回家路上忍受风雪之事,只要走上柜台边的那一转楼梯,就能直接来到二楼属于他的小小栖息之所。

但是现在还太早了。

安迷修打开门,反手将店门关好,不让寒风带着雪闯入。墨绿色的门框像是邮局的入口,每个进来的客人都抱着各种各样的心绪而来,带着被鲜花点缀的、附加了或消弥了的各种心绪离开。安迷修很喜欢这家店,虽然设计并不是他做的,但他在接手时很珍惜地将其保留了下来。

初雪一开始下得并不大,若不是落在地上留下浅浅的冰晶,还以为是下了场干燥的雨。然而当安迷修站到门外时,雪花已经在视野里映得十分显眼。穿梭于这座城市的风没有辗转,如高楼大厦的硬朗线条在楼间刮出略为莽撞的轨迹,雪被挟携着扑面而来,把黑夜点缀得不再那么单调。

如果说流星是宇宙的馈赠,那么雪,大概是这个星球自我绘下的一抹的色彩吧。

只穿着一件秋季长袖衬衫的安迷修只站了片刻也觉得有些冷了。风雪迅速夺走体表上珍贵的温度,将寒意渗了进来,雪花落在袖口,像一枚枚袖珍的袖扣。黑色的半指手套上也染了细小的白,不一会儿便化成了水珠。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浅白的雾在眸底展开,彰显着这个时节的寒冷。

该进去了。

安迷修搓了搓手,他张望了下四周,思考着也许明早起来需要借个铲子清雪。而后他搓了搓手臂,将挂在门上的“营业中”的牌摆正,打开门准备迈入时听到了身后的一声。

“安迷修。”

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他转过头稍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雷狮双手插兜地站在路灯下,冷着眉眼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

“干什么?”

对于这个前段时间总会跑来店里捣乱影响生意的财团大佬,安迷修挑了挑眉并不打算多加客气。无论是否施予待客或待人时需要的温和,这个家伙永远能在第一时间戳掉自己的爆点,我行我素,甚至还乐在其中。安迷修对有钱人并没有偏见,但对于这家伙,说待见那是骗人的。

不过这种天气他一个人在这做什么。

“来你店坐坐。”

哈?

安迷修颤了颤眉尾,抿直了唇线。

“我这里不是咖啡店。”

“那又如何?不是正在营业吗?”

“……”

我拒绝。

……这样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眼角余光瞥见对方发上与肩上的细薄白雪,默默地深呼吸一口气稳住心绪,安迷修还是打开了门,微一摆手示意。

“欢迎光临。”

雷狮勾起唇角露出愉快的笑意,他大步迈了过来,在进门的瞬间伸手抓住安迷修的手臂一同扯进了暖和明亮的屋内。

“喂我自己能走。”

被突然一扯安迷修整个人踉跄了一下,他快步踩进屋内顺便反手将门带上。冰冷的风雪被挡在门外,风声息停,他站在门边心情复杂地看着雷狮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店里。

又不是第一次来,他到底想干吗。

肩上的薄雪迅速化了,在他黑色的大衣上留下浅浅的水印。雷狮像是终于看够了早已看过好几次的风景,侧过身来笑道。

“怎么,店长大人不送一杯咖啡吗?”

“我这不是咖啡店。”

“真是不贴心,难怪生意这么差。”

“无需你照顾,想喝去斜对面的咖啡店去。”

“刚进来就赶人出去,你这算什么待客之道。”

安迷修敛了敛眉眼,就差在额边蹦一个井字号。

“是你自己要进来的。”

“不可以吗?”

“……”

可恶。

安迷修重重地叹了口气,朝柜台走去。

“你想喝什么?”

“嗯——我想喝的你这大概没有。”

扶上柜台的手一滞,安迷修斜目丢去眼刀。

“那你可以离开了。”

大概是终于玩够了,雷狮突然笑出了声。他转身走了过来,微低眸子看着比自己稍矮半个头的安迷修。

“我只是好奇有什么事能让这位店长站在外面孤苦伶仃的,还是说你在测试自己的暖男名号有多暖吗。”

“不用劳烦你担忧了,我对那种事也没有任何兴趣。”

雷狮将身子倚在柜台上,双手又插回了衣兜,微一歪头。

“如何?来者是客,给我泡个咖啡吧。”

啊好麻烦。

“……稍等。”

安迷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从壁橱上挑了一罐咖啡粉走进后面小小的茶水间。将水倒入壶中烧上,正旋开盖子准备倒出时,他忽然听到开门的声音。安迷修立刻放下罐子跑出来,看见店里空无一人,唯有一条白色的长围巾被随意地放在柜台上。

那是雷狮刚才戴的围巾。

安迷修一把抓起围巾跑出门,街上停了辆车,雷狮正打开后座的车门。他听到身后的声响,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

“喂雷狮……!”

“咖啡欠我一杯啊,安迷修,下次别再做光着脖子在外看雪的傻事了。”

咦。

安迷修一阵怔滞,还没完全反应过来,雷狮就坐上了车扬长而去。暗红矫车在道路上留下两条黑色车辙,雪愈发地厚了。手心里的围巾仍留了些那家伙的体温,方才落过雪的地方还有些微湿。安迷修愣愣地低头看着手里的围巾,回想他刚才说的话,抿了抿唇转身回屋。

故作姿态的家伙……算了,咖啡就留在下次吧。

雪还在下着,安迷修将围巾叠好放在柜台上。他去茶水间呆了片刻,最后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杯暖水香,浓郁的味道在口中漫开,他看了眼窗外,若有所思。

啊……看来明早的雪,也不会停呢。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