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吸血鬼paro】零点钟声(Night-24)

■ CP:血猎 雷狮 x 吸血鬼 安迷修

□ 架空自设,与传统西幻&原作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发粮不忘   @你饿不饿    

□ 前篇:前23章指路

■ 总之是写得很欢快的一章。看着安哥睡觉,看得自己也想睡了。


-


雷狮的酒品意外很好。

安迷修背他回房间时,雷狮趴在背上呼呼大睡,全程不吵不闹不胡乱折腾,倒是让他颇为刮目相看。安迷修敲了敲门,看见开门的卡米尔还穿着一整套外衣,貌似在专门等人回来。然而看到是安迷修背着大哥回来时,卡米尔的视线明显在雷狮脸上停了片刻,在安迷修身上转了一圈后又若有所思地望向背上的人。

“……”

呃,不会被误会什么了吧。

“那个,卡米尔,我只是陪他喝酒而已什么都没做……”

“你酒量很好?”

卡米尔边发问边侧身后退让人进屋。安迷修有些尴尬地挠挠脸颊干笑两声,赶紧把雷狮背进门,小心翼翼地放好在床上。

“你们兄弟好像对我的酒量很惊讶啊……问了同样的问题。”

“因为大哥酒量很好,很少人喝得过他。”

卡米尔帮着抓开被子让雷狮躺下,接着细心盖好。

“大概只是酒精对吸血鬼没有作用吧,我以前没喝过酒来着。”

“这样。”

卡米尔抬起眸子望向他。

“已经接受了身为吸血鬼的事实了吗?”

“……”

双手习惯性地扶上腰侧的剑柄,掌心一落,后知后觉地有些空落落的感觉。安迷修垂下眸子望着床上熟睡的那个人,唇角弯起轻轻浅浅的弧度。

“……也许吧。一味的逃避总不是办法。”

卡米尔移开视线。他从床上爬下来,舒了口气。

“把大哥背去你房间睡也可以,我不会介意的。”

“嗯?啊,你是他弟弟,照顾他比较有经验吧。”

然后安迷修就看见对方投来一个无可奈何又无能为力的眼神。

嗯?怎么了?他说错话了吗?

“你可以放心回去了。”

……总觉得被下了逐客令。不过这都凌晨了,是该让他们睡了。

“抱歉,卡米尔,那就拜托你了。晚安。”

“晚安。”

门扇被迅速关上,咔嚓上锁。安迷修抬起手滞了半晌,最后还是悻悻地放下朝自己房间走去。

呃,希望没有说错什么话让卡米尔感到不快吧。

 

然后第二天,安迷修准点下楼时,整个人极为沉默地在宾馆门口停住了。

雷狮十分神清气爽、精神饱满地坐在驾驶座上,朝他招了招手——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家伙选了一辆让他十分无话可说的车。

正红色到足以反光的车体,闪亮的圆形头灯和泛着金属光泽的水箱格栅,宽大的后备厢,还有天窗。尽显尊贵霸气高大上档次的悍马越野车就这么停在阳光灿烂的街道上,引得众多路人围观。

真是非常地显眼,非常地引人注目。

……可恶的有钱人。

“怎么样,这车不错吧~”

雷狮得意洋洋地扬起眉,一副本大爷就是这么帅的脸,看得安迷修既想揍他,又想装不认识扭头就走。

“……不错是不错,但我们不是在逃亡吗?”

“那种事情无所谓啦,爽快就好。快上车。”

“简直了……”

安迷修翻个白眼,嘀咕着绕过后备厢坐在副驾驶后的后座位上。物资暂时都是由卡米尔采购,他自己没行李,便直接将双剑靠在腿边。抱臂环着胸口,他侧着脸靠着车门合眼小憩。

“喂安迷修,坐过来。”

雷狮拍拍副驾驶的座位扭头喊他。

“我拒绝。”

“为啥?”

“白天困,想睡觉。”

“坐副驾驶也能睡啊。”

“请让卡米尔好好坐在那里给你作向导。”

安迷修掩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抬手抹掉眼角因困倦挤出的眼泪,丝毫不配合。雷狮没辙,撇了撇嘴扭回头去。见两位成年人拌嘴结束,卡米尔再次确认没有遗留东西后,坐上了副驾驶座。

身后帕洛斯逗着佩利吵吵闹闹,另一侧的安迷修真的睡着了般毫无反应。发动机鸣响,车启动,红色身影慢慢穿过人潮喧嚣的街市,驶离城门。安迷修微抬眼帘,狭窄的余光再次望向窗外,他看着菲尼斯城逐渐在视野里倒退消失,最后再也看不见时,合上了眼。

有些人的人生已经结束了,而他的故事还要继续下去。

 

对不起……那个时候没能救你。

 

吸血鬼在白天很嗜睡,这一点也不假。安迷修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睡了一路,除了车的晃动,竟然几乎都没有变化动作。要不是帕洛斯和佩利试图给他脸上画七画八,他们谁也没有想到安迷修能在瞬间举起冷流对准首当其冲的佩利瞳孔只差几毫。差点被戳瞎的佩利条件反射迅速后退,微睁眼眯成细线冷淡如冰的安迷修见他离开,放下剑继续歪头就睡。

像吸血鬼般地严重嗜睡,又保留着身为血猎时高度警觉的浅眠习惯。雷狮看着内后视镜里的一切,笑出声。卡米尔侧过眸安静地围观了一会儿,继续检查行车路线。

离下一个城镇还很远,要在路上花上几天时间了。

于是一行人也不着急。白天雷狮和卡米尔轮流开车,晚上就在路边搭个帐篷烧个篝火,吃点烤肉喝点小酒倒头就睡,留清醒的安迷修守夜,然后白天继续任由安迷修在后座睡得毫无动静。

不得不说,这骑士虽然傻,自我约束力倒很强。

离开菲尼斯城的第三天,临近傍晚,雷狮突然停下车,让卡米尔和安迷修换下位置。卡米尔跳下车打开后座车门,平静地看着安迷修先是露出明显还在半睡半醒中但极为冰冷无神的眼神,随即在认出他后,慢慢恢复成平日里困倦的模样。

“怎么了卡米尔……”

“大哥叫你。”

“我不……好吧,我知道了。”

明明没有什么情绪浮动,安迷修被卡米尔那样盯着着实无法拒绝。他打了个哈欠缓缓下车,将剑放在后座自己坐到副驾驶席上,扣好安全带继续抱臂靠着车门休息。车继续开动,雷狮单手抓着方向盘,另一手搭在车窗上,悠哉游哉地开口。

“安迷修啊。”

“……”

“安迷修啊。”

“你说,我听得见。”

“你就这么跟我们呆在一块儿得了。”

“现在确实是一块行动,怎么?”

“不,我说以后也一起走呗。”

“……我拒绝。”

“为什么?”

“到底是你对我这个吸血鬼没自觉吗,哪有人类坚持和吸血鬼一起行动的啊?”

“这有什么,至今不是挺顺利的吗。”

“雷狮你不怕我哪天真的彻底失去理智变成吸血鬼吗?”

“有我在,你还会变成那种怪物?”

雷狮挑起眉咧嘴一笑。

“就算你真的彻彻底底地变成吸血鬼,我也不会容许有其他人把你杀掉的。”

“哈?你在自作主张什么?”

“你人是我的,要是真变成吸血鬼,那也应该被我杀掉才对。”

“喂!都说了不要用那么有歧义的说词……”

“安迷修。”

雷狮突然声音一沉,侧过眸盯着他。安迷修怔了怔,睁着眼有些茫然地回望。

“我没有跟你开任何玩笑。”

“……”

这个人确实是认真的。

读着对方眼里的信息,安迷修抿紧唇扭开视线。他沉默了片刻,偏过头再次靠住车门合眼作势要睡。

“总之我拒绝。等还完人情我就下车。”

“噢——好啊。”

听见那声拉长的音里意味深长,安迷修蹙起眉狐疑地在心里犯嘀咕。雷狮却没有再说什么,扬唇含笑继续向前驰骋。

还完人情么。

那就让他一辈子还不完人情好了。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2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