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吸血鬼paro】零点钟声(Night-19)

■ CP:血猎 雷狮 x 吸血鬼 安迷修

□ 架空自设,与传统西幻&原作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发粮不忘 @你饿不饿 

□ 前篇:前18章指路

■ 鬼莱登场,写雷总的嘴炮比写鬼狐嘴炮还顺手是什么毛病……。感谢某位鬼狐先生向我演示了一遍盟主说话的调调,佩服。


-


白袍飞掠,激碰交连,昏暗的树林中一波波白影如百魅穿行,自四面八方而来,群起攻之。

“呜哇——!”

又是一片惨叫毫无意外地漫开,夹杂在磕砰的金属碰撞声与受牵连的树干轰然倒地之声。此处惊鸟已飞绝,余下的皆是黑白。雷狮向前一跨甩开巨锤,笑意凛然。

鬼狐天冲面无表情地扫了眼如破碎的瓷片被击倒四散的白袍们,语调里依然故作奉意。

“不愧是曾荣登血猎排行榜第四名的雷狮大人,这点攻击完全看不上眼啊。”

“连挠痒痒也不算哦。”

雷狮拨开挂在肩膀上的白色长发带,慵懒地打了个哈欠。

“在那个白痴骑士回来之前,我们先聊聊吧?”

意外地雷狮先开了暂时停战的建议,他将手搭在立于地的锤子上,悠闲自得地望着那张白色面具。鬼狐天冲挥手让白袍们退后,饶有兴致地扬起尾音。

“哦?雷狮大人想聊什么?”

“协会还在进行那个毫无人道的试验计划吗?”

“如果您是为安迷修大人着想的话——我的回答是,是的。”

“那么你呢?”

“我只是个商人,对于商人而言,利益至上,仅此而已。”

“是吗。”

雷狮紧紧盯着那张连卑躬屈膝都假到令人作呕的白色面具,嘴角缓缓扬起扯出一抹恶意满满的讥笑。

“会以为曾在协会的试验台上受难,成为人不人狐不狐的试验良品却最后被抛弃的鬼狐天冲能成为稍微上道的合作伙伴——看来是我高估你了啊!”

“住口!!!”

砰——!

火花激颤点缀黑夜,莹绿宽剑直直砍住急扬而起的锤,黑袍于半空中一滞,迅速向后急跳两步。

“哦?传闻中能一眼将所有东西结构看清并能过目不忘精于复制的鬼天盟,确实打出了不错的东西。”

“自然。名列排行榜第二名的武器,就算是复制品,精度与强度也堪比原作。”

“学得有模有样,但是,连格瑞那小子的十分之一都不够格啊。”

“呵,是否够格,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

话音方落,鬼狐天冲奔袭而去先是一刺,如他所料雷狮侧身避开反手扬锤自他头顶砸下,他立刻委身前闪躲开,猛一踏地旋踝突地转身回砍。雷狮倒是游刃有余地微转腕以锤击下宽剑,那双看似笑着却没有一分笑意的紫眸里仿佛映出的仅仅是只卑微无趣的小老鼠。

……我要你为你的狂妄付出代价。

牢固的面具挡住他的锋利眼刀,鬼狐天冲抬臂冲着雷狮一顿急砍,最后一刀对准喉咙再次被狠狠击开之际——

针刺般的杀气自雷狮身后窜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刺向他的后背!

有偷袭!

雷狮心下微惊,顶开刃锋急欲转身,却在刹那间听到身后传来金属碰撞声。回头一扫,冰金色流光切开黑夜,月光于剑锋披洒起舞,熠熠生辉。

……嘛,还不赖。

雷狮轻声笑着,闪身退开褪去几近暴涨的恶意。鬼狐天冲啧了一声姑且后退,眯起眼盯着那边的战况。突然赶到的安迷修沉默地在击开偷袭的匕首后毫不客气连击追上,逼得身着白袍的偷袭者连连后退勉强招架。如湖般的碧瞳敛紧染着一层寒意,像是在压抑着某种怒气。

那是雷狮曾多次面对过的眼神,但这次针对之人明显不是自己。

安迷修生气了啊。

正当雷狮准备好好围观一趟这家伙时,他发现安迷修动作一僵,整个人愣住了。

被剑风切碎的白色面具散落在地,掀飞的兜帽下露出偷袭者的真面目。

安迷修有些不可置信地微微睁大眼睛,低声念道。

“……莱娜小姐?”

被认出的女孩子低眸咬了咬牙,她奋力以双匕推开剑刃,趁安迷修愣住的空当闪身跃至鬼狐天冲的身后。安迷修垂下剑,一时失了战意。

“喂安迷修。”

雷狮挑了挑眉尾,大步走过去一把扯住他的领子。

“呜哇、干什么!”

被用力一拽差点勒喉的安迷修惊了下,赶紧抓回自己的领口叫道。

“我弟呢?”

“他说去办事了,让我先回来。”

“哦。”

雷狮没多问卡米尔的去向,他抬手虚握拳以拇指比了比那边的莱娜,随口问道。

“认识?”

“……只能算有一面之缘吧。某次任务路上见到她负伤被人围堵,出手相助了一下。只是没想到她是鬼天盟的人……”

“有什么好惊讶的。”雷狮嗤地一声笑出来,“你遇过的还少吗?”

“喂!别说得我好像白痴一样!”

“难道不是吗?白——痴——骑——士。”

“你……!”

话卡在喉咙,安迷修决定闭嘴。虽说他不想承认也不觉得这是什么有问题的事,但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如雷狮所言。不能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了,安迷修暗想着,别开头将视线投向另外两人,握紧剑柄重新提起剑,微蹙起眉。

其实重点不是莱娜小姐是鬼天盟的事,而是她好像是……

“哟,骑士看上人家姑娘了?”

“闭嘴,别添油加醋胡说八道。”

不知道雷狮脑子抽了哪根筋,在这种战况还未定局的情况下还悠哉游哉地将手搭在他肩膀上揶揄道,安迷修没好气地丢了个白眼,推了推他。

“雷狮,她不……”

“安迷修大人,莱娜确实是个不错的姑娘,如果您想要进一步的话,在下欢迎您来鬼天盟。”

“容我拒绝。我并不是那种轻薄之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你单身啊安迷修!”

“闭嘴你个恶党!”

安迷修用力摁下想要直接一拳揍过去的冲动,低声喝道。他原本是回来帮忙的,怎么变成了敌我双方共同针对的中心了?

鬼狐天冲却向前一步摊开手,做出一副诚邀和欢迎的姿态。

“我并非是与您说笑,安迷修大人。鬼天盟一向致力于集弱成强、团结大家的力量去战胜那些普通人难以战胜的巨大危害,像您这样坚守正义、恪守骑士之道的人,一定会带领鬼天盟开创美好的未来,鬼天盟也必将全力协助支援您,以您的意愿去拯救这个世界、肃清邪恶。”

雷狮以余光瞥了眼陷入沉默的安迷修,回盯鬼狐天冲微微眯起眼。

“安迷修大人,如果说您还记得手中的双剑是为什么存在的,那么就与我离开这里如何?”

安迷修指尖一颤,抬起眸露出一丝动摇。见此,鬼狐天冲胜券在握地微微一笑,朗声开口继续追击不放。

“还是说,您想连累他人陪您一块去死呢?协会已经布下天罗地网,追捕到你们只是时间问题,上头明确说了,只要留下您的命,雷狮猎团完全可以就地处决。只要您加入鬼天盟,鬼天盟可以保您的性命不交与协会。”

“安迷修大人,不要挣扎了。您的存在即是毁灭,但还是可以用其他方式去成为利人利己的力量。作为最后的骑士,仍坚强地执守人类道义的您,是不会放任骑士道毁在自己的手上吧?”

鬼狐天冲的话字字敲进他的心里,安迷修微松下肩膀垂下眸,低头思考着。他已变成吸血鬼是不争的事实,从自我开始就难以维续他的信仰之道,如果能够继续做自己曾经贯彻至今的道义的话,那么他自己做点牺牲也没有关系。

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哪里不对。

如果他选择一个人活下来的话,那么雷狮他们……

……

会死吗。

“!?”

安迷修蓦地睁大眼睛怔怔地看了眼自己的双手,咬紧下唇用力握拳令指尖掐住掌心的肉。自己对自己很难有什么伤害,但是这就足够了,足够他清醒与冷静了。

复又抬头之际,安迷修扶上剑柄再次握紧,碧玉般的双眸里一片沉静。

“不好意思,加入鬼天盟的事,容我拒绝。至于我的骑士道,在我还能保持人类理智的时间里,我就不会放弃。”

“那真是遗憾啊,安迷修大人,吸血鬼可是很快会吞噬掉您的灵魂的。”

“那也不劳你操心,鬼狐天冲。我旁边这个恶党有办法处理。”

“将希望寄托于恶党身上?看来您也跟着堕落了呢。”

安迷修正欲反驳,雷狮突然向前一迈,挡住了他半边视野。

“白痴骑士,别和他废话了。”

“那可是事关你我的名誉问题。”

“我本来就是恶党,无所谓。”

雷狮扯紧了紧额上的发带,提起雷神之锤,望向站在他对面的小喽罗。

“想从我手里抢人你还太嫩了,鬼狐天冲。”

“如果你想用我们俩的命去制造你向协会复仇的翻盘机会的话,还是免了。”

银锤张开,于月夜中蓄势待发如准备扑上撕咬的巨口。恶劣至极的笑意再次攀上他的唇角,雷狮笑着,吐出最后一句通牒。

“先活过今晚再去祈祷吧!”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