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吸血鬼paro】零点钟声(Night-16)

■ CP:血猎 雷狮 x 吸血鬼 安迷修

□ 架空自设,与传统西幻&原作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发粮不忘  @你饿不饿 

□ 前篇:前15章指路

■ 这章没有打架233某些人猜错啦。是叨叨的一章,在我看来对安哥来说还是满重要的。


-


无论什么生物,缺觉是世界上最大的敌人。

安迷修揉着发胀的额头已经很久了,他对着面前那一杯金黄色冒着泡儿的啤酒,眼神发虚了快半小时。直到兴致盎然的雷狮结束了与酒保的高谈阔论,一个回头抬起便是一脚。

“喂!”

“干什么啊安迷修,这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被踹了椅子差点跟着翻倒在地的安迷修扶住吧台稳住摇晃的高椅,他没好气地砸了个白眼,就差气若游丝的抗议。

“别闹,我困。”

方一入夜雷狮就精神饱满地从睡梦中醒来,三下五除二连给他缓神的时间都没有,直接抓起他的披风给他套上然后拽着下楼去酒吧喝酒。算来至少有五天没能睡饱个好觉的安迷修几乎是半懵半梦地被拖走,被按在吧台前丢了杯酒在面前都迟迟没有察觉。

“嗤,不是说夜晚是吸血鬼的时间吗?”

“还没到那个时候……”

声音迅速地低了下去,含糊得在耳边稍纵即逝,安迷修拢起手臂在吧台上趴了下去,立刻就只剩下深眠的呼吸声。雷狮咂了咂嘴,歪头看着他的侧脸窝在臂弯里,散乱的刘海遮掩了眼帘,在脸颊上投下些阴影。让酒保把安迷修面前的啤酒收了,雷狮托着腮边喝着酒,边顺手给他盖好帽子,尖耳上的细发蹭过他的指尖,意外有一瞬并不讨厌的触感。

说起来,吸血鬼是不会感冒的吧。

暗自嘀咕一句,雷狮转回头继续跟酒保胡侃。

 

破碎的梦境。

布满漆黑得如油漆般浓稠的色调。

喷溅出的红色液体,啪嗒啪嗒地滴落。

如走马灯闪现的灰色底片里,娇嫩盛开的百合花,徐徐掠过的清风,白色教堂的圆穹顶飞翔着灰白色的鸽。有谁递给他一把糖,彩色的漂亮糖纸卷裹着未及少年时仍喜爱着的甜蜜。木剑仍抱在怀里,手心里给予了祝福,有谁拉着他的小手摩挲着他的掌纹,轻声诉说着他的未来。

那是一个美丽而温柔的梦。

那是一个被碎碾在红黑色深夜里的梦。

 

安迷修醒了。

大概是吸血鬼生物钟的提醒,睡了大约半小时,他就醒了。雷狮原本以为他整晚都不会醒来,看到他精神抖擞地直起身子,还稍稍有些讶异。安迷修眨了眨眼,看着面前空荡荡的一片,遂叫来一杯啤酒,一饮而下。

“安迷修……?”

没有回应雷狮那狐疑到几乎要掰过他的脸看是不是真货的话,安迷修呼出一口气,酒杯放下在吧台上磕出一声脆响。他抬手抹了把嘴唇,直直地看着吧台,面无表情地似乎在思考什么。

安迷修保持着这种状态很久很久,久到雷狮已经决定一拳糊他脸上揍醒他时,忽然见他悠悠开口。

“我做梦了。”

“……你做什么梦了?”

雷狮挥挥手召来酒保给安迷修添酒,但对方只是把酒杯拢在双手掌心里,没有动。

“雷狮,你见过天堂吗?”

“废话,如果我见了天堂我就不会在这里了。”

“不是,我是指可以形容得像天堂那样美好的地方。”

“没有,干吗?难道你想说你这个吸血鬼做梦去了天堂?”

“……”

他沉默着,方才的面无表情慢慢缓和下来,变成若有所思的模样。雷狮啜饮着酒液等着他下文,直到咽下半杯,安迷修才继续说道。

“我曾见过飞鸟飞过教堂的穹顶,灰鸽在蓝天下飘下洁羽。浅金色的郁金香和白色的百合花开满花圃,美丽的姑娘们带着绯红的笑意走过街道。”

安迷修轻扣着酒杯低声说着,他的目光遥远而轻飘,像是在穿过记忆的雾海。

“那个地方没有硝烟,没有战火,恬静平淡得仿佛油画里的村庄,连吸血鬼的存在都不知晓。”

“直到我们离开。”

安迷修垂下眼停顿了片刻,那青玉似的眸子里如潮水般涌起了灰暗而焦心的情绪。而后苍白的薄唇再启,他转过脸来,看着雷狮那双紫色的眼睛淡淡地开口。

“追杀师父的吸血鬼袭击了那里封存成他的领域,我们没能赶上,再也无法踏入。”

“我们……毁了一个天堂。”

原本一脸百无聊赖地听故事的雷狮微微握紧虚握着托着腮的右手,敲弹着酒杯的手也停下了动作。他对上那双眼睛,那双曾经无时无刻都像是映着星光般熠熠生辉的湖绿眼睛,第一次流露出无关自己却如此无望的情绪,仿佛是骑士自己本人血洗了村庄,烙刻着满满的愧疚与自我责难。

无聊,白痴。这么评价的雷狮却莫名觉得心里有个什么东西的弦被拉扯得绷紧,如果下一秒安迷修再吐出类似谢罪一类的词,这弦就会瞬间断裂。

好在安迷修没有再继续了。

“大哥,想让您看一下物资清单。”

“啊?哦,好。”

不知何时卡米尔突然冒出在身侧,雷狮愣了下转向另一边去和他交谈。余光中安迷修收回视线扯低兜帽沉默不语,宽大的黑色帽沿将头顶投下的灯光割开,留下一方不愿让人看见的阴影。雷狮匆匆和卡米尔确认完毕,转过来唤了他一声。

“喂,安迷修。”

对方没有反应。

“安迷修,你说的梦是什么?”

对方拢靠在酒杯上的指尖一颤,像是困在幻境中的人突然被点醒,安迷修怔怔地抬头,微张着唇注视着他,声音在喉咙里卡壳了半晌才断断续续地吐出字词。

“……啊?啊,对,我做梦了……”

收手屈指置于齿间轻咬,安迷修微蹙起眉回忆方才发生的状况。

“嗯,梦……应该说不是梦。”

停顿片刻,他挠了挠额头,努力搜刮出脑海里残留的细碎印象。雷狮见他恢复成平日里那个欠揍的模样,松了口气之余又没好气地特别想翻个白眼。

这个人真是太麻烦了,各种意义上。

安迷修没去管旁边那个明显满腹牢骚的家伙,他用力回想了几下,终于得出一个他认为可能性最大的猜测。

“那是我的记忆……”

“怎么,安迷修你还失忆了?你是脑袋撞上豆腐吗?”

“怎么可能啊!我是想说那是我很久之前还在跟着师父时的……”

“说起来,”雷狮话锋一转突兀打断,“你是怎么变成吸血鬼?”

“……原来如此,那个梦是这个意思吗……”

“啥意思啊?”

安迷修认认真真地侧眸回了一句。

“我的梦,或者说我变成吸血鬼的记忆,可能跟着压制吸血鬼力量的咒语被一并封印了。”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