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游尊】可乐气泡里的夏天

□ 高中夏服短袖衬衫私设。

夏天到了,Den City终于迎来了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季节。覆盖范围极广的绿化也遮蔽不掉劈头盖脸泼下来的炽热阳光,金色至发白仿佛是被太阳炙烤成的颜色,光是眯眼瞅一眼都能切肤及骨地感觉到那股抵抗不掉的热浪。
“好热……”
穗村尊抓着领口朝外扯了扯,试图让因汗粘在肌肤上的衬衫松出点空间散热,然而不管是校道上的树荫,还是草薙先生车前的遮阳伞下,都解救不了一旦没有空调就会出现的过热危机。满额大汗再怎么擦也会不停地往外冒,更不用说背上不停流下也擦不到的汗。偶尔有风飞过,也是满满当当的热量,每当迎上这瞬间,穗村尊都要感叹一下草薙先生的勇猛无畏。
他是怎么能受得了在炉子前站着啊……
与自己出生成长的那个午热夜凉的海边小镇不同,这座城市仿佛是一个热流内部循环毫无出路的巨笼,即使太阳下山到了晚上也威力不减。
都说黄昏是逢魔时刻,刚刚放学的穗村尊走在路上觉得自己快热到逢魔了。
冷静,冷静一点,要是让别人知道炎系决斗者Soulburner被火热的太阳热死,那不就成一个笑话了吗。
于是穗村尊深呼吸一口气,再深呼吸一口气,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将胸腔里的气吐出。
……好的,都是热的。
穗村尊垮下了肩膀叹气,连失意体前屈这种动作都能把人烫伤,他现在真是什么都不能做。
不灵梦冒出半个身子抱臂歪头看着他,睁着大大的眼睛若有所思又不甚理解地看着。穗村尊知道这个伊格尼斯又一次对自己的反应陷入了不解,毕竟没有温度感知能力的人工智能大概是真的难以感同身受。不过不灵梦这一次倒没有开口吐槽自己弱什么的,倒是让穗村尊有一些意外。
不灵梦终于理解了他身为人类的苦痛了吗。
穗村尊正想感动一下,忽然发现不灵梦转开了脑袋,视线移向另一侧,他跟着望去,正好对上那双绿色双眸。察觉到身边视线的藤木游作转过脸来,闷不吭声地以疑惑的视线无声回应他们搭档的目光。而暗之伊格尼斯干脆缩回决斗盘变成紫色眼球模式主动闭嘴,大概是想避免一开口就容易惹恼此刻心情并不算好的藤木游作导致它被拆解的悲痛命运,于是原本热衷于叽叽喳喳的Ai少见地安静,反而让穗村尊稍微有点不习惯 。
不过看到藤木游作同样满头大汗与湿了大半的衬衫,穗村尊无奈地暗自感叹。
果然连游作都热得不想说话了……
虽然入夏没多久,学校就通知学生可以换上夏服,短袖衬衫比起长袖外套来说确实轻松多了。然而就算是这样也抵抗不了滚滚袭来的热浪,按规定必须穿着的长裤和配戴的领带将热气箍在了布料里,于是男生们一边羡慕地看着女生们享受短裙带来的清凉,一边沉浸在寻找冰水与凉荫的冒险道路。
和松了第一颗领扣、扯松了点领带、把衬衫下摆直接放在外面的藤木游作不同,穗村尊即使换了夏服,也是如优等生一般将领带端正系实、扣好领带夹,并把衬衫下摆仔细塞在裤腰里。当穗村尊不自觉地移下视线,看着对方那半隐半现的锁骨发呆时,藤木游作盯着他那严实的领口,微微蹙起眉。
“尊,太热的话把领带解开吧。”
“诶?啊、不用,我没事。”
一瞬间以为被对方发现自己视线所向之处的穗村尊猛地一惊,这种做小抄被老师抓到的刺激感一下子激得差点热到过载的他直接清醒,暗自庆幸这天气热得他的脸本来就有点泛红,要是被游作看出更多就麻烦了。穗村尊连忙摆摆手笑着回答,顺势抬手将滑下的银镜往上推了推。藤木游作没有继续追问,他安静地看了眼对方,收回视线继续往前走。穗村尊低眸移开视线,抿了抿唇快步跟上对方。
穗村尊有时也不知道自己在固执什么,虽然一开始是想整理个好形象,以方便接近藤木游作并希望能给对方带来足够好的印象,但现在已经成为了并肩作战的同伴,他还是自心里固执地坚持着这样并不轻松的穿法。比起以前的随心所欲,现在的自己更像是背负着什么使命般必须如此为之。
但即使自己恢复成过去那个模样,游作也不会在意的。
穗村尊心里很清楚。或许就是很清楚藤木游作是什么样的为人,他更不愿意以此为借口让自己松懈。他想让自己坚定最初决定来到这座城市的觉悟,也想让游作感受到自己的觉悟。
——我想要有足够的资格站在你身边,这样的心情也算是自私吗。
穗村尊不清楚,只要面对走在前方的那个身影,只要注视着他,那隐藏在心底不愿意被发现的、或许对于对方来说可以算上毫无意义的茫然与无措时常泛起涟漪。更何况现在的天气已经热得他快要无法思考了,穗村尊低着头用手臂再次抹去就快糊上眼镜的汗珠,方一抬头,额头上突然贴上一块冰冷的金属感。
“诶?”
侧着身的藤木游作将按在他额上的东西拿下塞到他手上,平静无澜地对他开口。
“小心中暑。”
穗村尊低头一看,放在自己手上的是一罐冰可乐。他惊讶地抬起眼,才发现自己完全没注意到已经跟着对方走到了自动贩卖机前。额上的冷意还残存几分,自肌肤透进身体里,让他慢慢恢复了清醒。
“……”
穗村尊勾住锡环拉开,细微的气泡声从罐里冒出。他朝嘴里灌了一口,冷冻的凉意顷刻间倒入身体里,将他的意识彻底从混沌的炙热里扯了出来。穗村尊眨了眨眼,他看见藤木游作开了同样的可乐拿在手里并没有喝下,而是以那双平静到足以冷静的绿瞳一直盯着自己——没有追问,没有紧迫,没有任何怀疑、不解与嫌弃。他像是在等着自己挣脱出来,从那炎热的空气,从那反复的心绪。
被发现了吗。还是没被发现呢。
然而不论是哪一个问题,所有的忐忑与茫然都在触碰到那双眼睛的目光之际灰飞烟灭。
啊啊,自己怎么能忘记呢,自己毅然决然远离家乡赶赴这里的目的。
为了让停滞的时间流动。
为了改变未来的回路。
为了……
“啊,谢谢游作。”穗村尊弯眸笑了笑,得救般地松了口气,“感觉好多了。”
为了……
藤木游作收到确认后才垂眸移开目光,提起自己手里的可乐慢悠悠地喝着。穗村尊握着那个已经消了不少凉意的锡罐,跟着靠在自动贩卖机边上。头顶的屋檐虽短,但也挡去了部分阳光,让他能够认真地、清晰地将另一侧的那个身影纳入自己的视野里。
如果说前两份心意是自己来到这座城市的出发点,那么最后一条,是他自与藤木游作相遇后日渐生起的心意。
从星星之火开始燃起,日渐炙热,越是了解对方,越是接触对方,就越是令他无法抑止。但是现在还不能暴露,他与他都有自己想要攻破的目标,想要完成的目的。
无论是什么样的形式,他所有的坚持与固执都有得以存在延续的理由。
没有被发现自然是好,若是被发现了,他与游作都不会挑明吧。
虽然穗村尊自觉并不是什么聪明的人,但那双眼睛让他有了继续相信的依据。
凉凉的甜味覆在口腔里,穗村尊又灌了一口可乐,然后长长地舒出一口气。
“游作。”
穗村尊低着头注视着银色罐体,他看着阳光滑过缘边反射着耀眼光辉,棕色液体在小小的罐口里微晃。热风止息,校道上的蝉鸣也已离他们远去,周围也没有其他人,正是炎热却很安静的时刻。
……如果,这个时候,说任何话,都可以被当作胡话而原谅吗。
察觉到自己在理智思考清楚后又没能克制住而突然冒出的冲动,穗村尊愣了愣,微微收紧握着可乐的指尖。脱口而出对方的名字,不用以余光探究,他都能感受到对方投过来的视线。
怎么办,要说吗,还是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前者违背了自己的决意,后者不尊重对方,怎么想都难以开口。游作还在等着自己的下文,不能就这么晾着他。
……好想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
穗村尊悄悄地深吸一口气,他稍稍用力握紧锡罐,抬起眼望向他,郑重的,笑着的。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藤木游作听着他的话语,与他对视。
然后他扬起嘴角浅浅的弧度,注视着。
“嗯,我也是。”

评论 ( 7 )
热度 ( 41 )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