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游尊】下一个箭头

■ 盲狙上海卷之随手爽文:被需要。

□ 不负责式糊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被不知来源的敌人在线下抓到真身时,藤木游作和穗村尊刚刚放学,他们俩正走出教学楼没多久,就被遮半脸的几个男人追了过来。穗村尊还没来得及反应出什么事,第一时间嗅到危险气息的藤木游作转身就抓住他的手腕飞快地往楼上跑。

身后紧追不放的脚步声明确表示,确实是来抓他们的。

刚转学过来还未完全熟悉教学楼的穗村尊有点慌,好在藤木游作一直抓着他没有放手。他们连跑两楼转了个急弯,藤木游作眼尖一个急停直接带着人进了储藏室。储藏室里乱糟糟的,似乎是之前刚被社团活动的人翻找过,他们俩着急地查看可以藏身的地方,在两个伊格尼斯慌张或故作冷静的叽叽喳喳中,穗村尊拉开窗帘,发现了一个空了的立柜,正想转头和游作说,就发现藤木游作已经从他身后冒出,半推搡着他一起钻了进去。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等穗村尊反应过来时,他们两人已经一起藏进了这个本就不大的空柜子里。柜子原本应该是放着拖把扫把之类的清洁工具,现在空荡荡的堆满了灰,即使如此,要塞下两个人还是有些勉强,好在他们都比较瘦……貌似现在不是考虑这种合理性的问题。

穗村尊现在有些手足无措。

一起钻进来时藤木游作先行一步,他先迅速察看柜子里的情况,然后背贴着柜壁将穗村尊拉进来,顺便压低声音叫两个伊格尼斯闭紧嘴不准说话。穗村尊也识趣地抿紧嘴不敢出声,此时他背对着柜门,一手扒在柜壁上撑着,由于空间太狭窄,如此紧贴的距离内他甚至能听到平日里都不曾注意过的呼吸声。

原来游作的呼吸是这样子的……

穗村尊有些发呆。藤木游作完全不在意现在两个人的距离感有什么问题,他伸出手臂越过身前人的腰,一把抓住柜门的锁转了转,蹙起了眉。

“锁坏了。”

“诶?难怪是空柜子……”

教室门被用力打开,门扇猛地撞在墙上发出清晰的响声,穗村尊一惊立刻屏住呼吸,他能感觉到游作也同时屏住气息用力抓紧锁芯做出已上锁的模样——惊慌的Ai忍不住嘀咕了一声,藤木游作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看到穗村尊吓了一跳一把摁住决斗盘,脑袋直接撞上柜子顶。

“唔!对不……”

藤木游作立刻抬起空着的手迅速揽住对方的头顶按下来,正巧按在自己的肩膀上。校服压住额发,体温透过布料传来,是温暖的。平光眼镜搁挤在肩下,穗村尊眨了眨眼,甚至能隔着这指宽的间距看清钻进来时落在游作衣服上的细小灰尘。头顶上的手掌依然揽着没放,掌心的温度比肩上的还要温热得多,指尖埋在发间,像是在被轻抚着,像是在被拥抱着。

十年来因LOST事件受伤害而变得比常人还要迟钝的某些知觉在这一刻突然变得格外敏锐,柜壁的粗糙涂痕、角落的厚厚积灰、触手可及的柜子高宽,都是数倍率的清晰度。

还有对方的呼吸、对方的温度、对方的触感,都让他完全移不开目光,躲不开倾听,挪不动手脚。

这该怎么办……这该怎么办。

穗村尊,Soul Burner,听到了身体里血液沸腾的声音。

或许是这个柜子藏在窗帘里,储藏室里又乱糟糟的,敌人闯进来警惕地翻了翻转了几圈,互相确认没看到人后离开了这里。过了漫长的五分钟,确定敌人走后,藤木游作松开抓得过紧差点发僵的手指推开柜门,低声开口。

“尊,可以出去了。”

穗村尊先是愣了片刻,后知后觉听明白了话后手忙脚乱地跳了出去。脚刚站定,瞅见储藏室里确实没有敌人后,不灵梦站在决斗盘上仰起头,疑惑地抱臂问道。

“尊,你怎么心跳这么快?”

“?!”

被自己的伊格尼斯突然戳破,穗村尊踉跄了下赶紧拍拍脸摇摇头。

“没事,我没事。”

“怎么,这点小事就害怕成这样了吗?”

“嗯?什么,你在说我害怕敌人吗?”

“胆小的你会害怕是很正常的吧,不用担心,你的搭档、我不灵梦,关键时刻必定会想尽方法帮助你的!”

“谁胆小了!……不过重点才不是你啦。”

果断中止与不灵梦的无意义对话,穗村尊用力拍了拍脸,确认自己的脸是真的红热的……呜哇,这怎么见人。努力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缓,还没完全冷静下来忽然就听到身后一声唤声,吓得穗村尊整个人又是一惊。

“尊?”

“诶!……啊,啊,游作,怎么了?”

“你还好吗……?”

探查完外面情况的藤木游作走过来,有些担忧地看着他。说是担忧,也没有太过明显的表情,或许是不习惯表达,或许是真的并没有多少担心,不过对于穗村尊来说,这一声询问已经足够。

“我没事。”

如同被暴晒差一点彻底蒸发的心蓦地被舒爽的冰水包围浸润,过快的心跳在与对方的交谈中迅速平静。穗村尊不经意想起在屏幕上看到的Playmaker,那样勇往直前毫无畏惧的身影霎那间点炸他内心死寂许久的火。

冰与火,到底哪个才是游作呢。

但唯有一点穗村尊十分坚定——这个人使人安心。

“我给草薙先生发了消息,他应该差不多到校门口了。走吧。”

“好。”

捡回藏起来的书包,两个人小心翼翼地下了楼。果不其然,没等多久,草薙先生的热狗车就到达校门口。副驾驶只有一个位置,藤木游作让尊坐上去,自己跑到车厢里打开电脑开始搜查敌人。穗村尊第一次坐草薙先生的车,非常认真地扣好安全带,然后在副驾驶位上正襟危坐。

“尊,你家在哪里?”

草薙翔一转过脸来问道。

“啊,我现在住在……”

话突然停住,穗村尊看着草薙先生,思虑片刻后话锋一拐。

“等事情结束后我再回家吧。”

草薙翔一愣了下,他正想劝这孩子先回家安全些,对上他的眼神又将话咽了下去,转而笑了笑。

“行,看游作怎么安排吧。”

“好。”

……居然没有被说是任性吗。

穗村尊微微收紧手指。

他曾以为自己就此被那堵深沟巨壑拦截在世界之外,孤独飘零,动弹不得。爷爷奶奶和绮久,仍留在自己身边照顾陪伴,然而失去的,随着那四面白墙与在某处发生的不知名事故而彻底破碎消失。

就像是面被砸得粉碎的镜子,躺在地上无新人敢问津。就这么长大,就这么流逝,就这么蜷缩着、僵硬着、一成不变着。

拯救?未来?希望?

这些词早已与他无关了吧。

他固执地不去学校,辍学在家翻着绮久借给自己的书自学;农忙时帮爷爷奶奶做点活赚点家用,休渔期时就坐在灯塔下漫无目的地遥望着远方发呆。他也没有在看什么,也没有在想什么,任凭被不解,被嘲笑,被碎语,也一如既往地坐在那边遥望着。

直到他看到了那则新闻。

直到他看到了那双翠绿色的眼睛。

明明都是LOST事件的受害者,为什么他能头也不回地向前冲呢?

不会做噩梦吗?不会难受吗?不会痛苦吗?不会孤独吗?

为什么不会害怕呢?为什么不会恐惧呢?

为什么……还要继续前进呢。

他有好多问题想要问,在见面之前他都理好在心里、攥紧在手里,就差鼓起他平生最大的勇气去朝对方发问。但他终究没有问,在藤木游作转过头来看向他的一瞬间,他的心猛地跳漏一拍,将所有想问的一并遗漏。

什么问题?那都不是问题。

注视着那双绿眸的时候,穗村尊就在想,同样是被锁链束缚的人,眼前的这个人却一直、一直在奋力挣脱着。

无论是为了自己,为了别人,还是为了这个世界。

战斗吧。

战斗吧。

战斗吧。

他听见自己胸腔里如鼓砰击的声响,他听见自己内心深处的呐喊。

想要一同前进,想要一起战斗,想要……

“尊。”

他听到了声音,那是从身后车厢里传来的声音。他猛地回过头,急切地回答道。

“怎么了游作?”

“你来后面,有个事要和你确认。”

听此草薙翔一了然地将车开到路边停住,车还未停稳他就看着身边的银红发孩子急躁地解开安全带跳下车冲向后方。穗村尊咽了口气跑到车厢门前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在幽黑的车厢里,藤木游作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指尖飞快。如洪流的呐喊声依旧在心底叫着,穗村尊迈出脚步,踏入车厢内。

想要一同前进。

想要一起战斗。

想要……

“尊,这几个人你确认一下。有必要的话,可能需要一起行动。”

想要被需要。

“好,我看看。”

藤木游作指着屏幕上的几份档案,穗村尊推了推眼镜凑近屏幕仔细查看。心脏还在兴奋地叫嚣着,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现在还要更加努力。

想要被需要。

想要一起战斗。

想要一同前进。

“我觉得是他们,要去追看看吗?”

穗村尊回头望向那双被莹蓝屏幕光照着的如玉双眸,毫不意外地接到他的回答。

“嗯。”

“我来帮忙。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游作尽管说。”

绿色的眸子转过来,穗村尊微微一怔。是他的错觉吗,他似乎看到游作露出一丝细不可见的微笑。

“我们先回去,和草薙先生商量一下。”

“啊、好。”

……果然是他的错觉吗,但好像不是错觉。

穗村尊直起身子站到后方,在心里默默嘀咕着。藤木游作敲了敲车厢和草薙翔一简单说明了下情况,随后热狗车再次发动,朝另一个方向拐去。穗村尊正打算扶住车厢壁让自己站稳一些,手臂再次被人抓住。

“尊,坐吧。”

那是游作身边的位置,那是有资格称得上他队友、是他“监护人”之名的草薙先生常坐的位置。穗村尊迟疑了下,扶着桌面慢慢坐了下来。见他坐稳了,藤木游作才松开手,继续搜索线索去了。穗村尊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不断变化数据的屏幕,静静地看着他。

十年前他有很多很多的小心愿。

十年来他已然没有什么想念。

而现在,他又有了个愿望。

他想站在这个人身边,一起走下去。



-“打开下一扇门的密码是多少?”

-“是一个愿望吧。”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