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闪电十一人/政悠】赤心尝胆(终)

◇ CP:西荫政也 x 野坂悠马

◆ 龙战 x 黑魔 

◇ 根据官方ED1卡无根据瞎设定,纯鸡血产物。完结,感谢。写得有点累但是算没有烂尾,很开心。

◆ 前章(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


龙心剑。

龙族心脏之血所凝结的剑。

由心而生,龙武之器。剑碎之日,龙心毁亡之时。

凰刀抵住刃背,金瞳竖睁,蹙紧双眉注视着赤红宽剑。缠绕游走于刃身上的火焰爆涨,火舌迅速爬上宽剑紧紧啃噬着。西荫政也咬住下唇用力抓着左胸,与解除契约时的炽流不同,此时心脏仿佛被砸进火窑里狠狠灼烧着。

“鬼道?”

“随时可以开始。”

鬼道有人在野坂悠马前方五米站定,披风在金色的风卷中掀出飒飒震响。于身前摊开双手,他微抬手轻述着精灵优雅的夜语。夜语自唇间吐出化作细小如丝的金色风劲,在他的双掌双臂里悠悠循绕。音无春奈跪坐在地上,十指交扣握于胸前低声吟唱着,身侧的白团子举起不知何时打开的红色盒子,细长柳叶如音符般飞出,在半空中飘浮着。

见对面已然开始行动,岚新次郎再一次厉声催促道。

“别磨蹭了!杀了那条龙抢回龙心,不论是剑还是心脏都可以!如果完不成任务会得到什么惩罚,你们都很清楚吧。”

“……”

不满但怯懦的心泛起层层叠叠的恐惧,花咲泰全三人还在迟疑着,队伍里突然有人动了手。数十发火球携裹雷电兀自窜出,噼啪闪烁飞快地冲向西荫政也。

“喝啊——!”

站在一边的円堂守冲至当前,张臂怒嚎于身后爆出巨大的金色手掌将其全数挡下。王帝月之宫与西荫政也众人惊怔地注目着,在那巨大的金色手掌收回之际,半透明的金体赤瞳魔神巍然显现,红缨凛凛,气势磅礴。

“这是……”

史上确实曾有人类与魔神签定契约,但西荫政也没有感受到一丝一毫的契约力量。

“这就是円堂。”

豪炎寺修也弯起唇角,露出浅浅淡淡的温柔笑意。

“他是被众神眷顾的人类。”

众神?意思是不只魔神一个神吗?!

西荫政也目瞪口呆地看向那个略为矮小的少年。豪炎寺修也提起凤刀,轻声开口。

“西萌,活下去。”

西荫政也扭回视线。下一秒凰刀撤后,凤刀劈空,双刀如凤凰展翅流炎激荡,刃声高鸣中奋力斩向赤红宽剑,干脆利落地斩下剑尖。

“呜!”

宛如心脏被割穿一刀,剧痛从胸腔里爆开,西荫政也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冷汗直流。赤红宽剑的剑面崩开细纹,崩裂声被火舌尽数吞没,斩断之处簌簌掉落细碎结晶,如同伤口滴血。

抬臂扬刀将斩下的龙血晶石碎片以火流裹起击向后方,豪炎寺修也收刀垂于身侧之际,西荫政也的赤红宽剑咚铿落地。见一团火被击至面前,鬼道有人抽出腰间长剑,披风掀开伴随唇角扬起的自信笑意,他精准地击中火团带至浅金风团中。

“你可真会给我添麻烦啊豪炎寺!”

火团没入风劲中瞬间散开,被斩下的剑尖携着几束碎片在风团中心悬滞。三重小型术阵浮现将其包围,旋转流彩发出明亮白光。黑色污浊雾气被抽丝剥茧般强行拔袪,原本暗红色的龙血结晶碎片渐渐变成鲜红色,在风中被融合成一小块干净晶体,如红宝石般在术阵光芒中闪烁着柔和的细光。

鬼道有人伸手将晶体连同缩小的风团握入掌中,走到音无春奈面前递去。小小的风团裹着晶体悠悠落入白团子头顶上的红盒子里,飘浮半空的柳叶尽数飞入盒中,三股力量交融着,最后化作更为明亮透澈的红色晶石。

音无春奈将它取出放在野坂悠马的胸口,晶石如沉湖面般一点点渗入,慢慢地消失不见。

三秒。是漫长的三秒。

西荫政也跪在原地远远凝视着那抹被黑色外袍拢着的身躯,心悬至喉间仿佛快要被无形的绳索勒至窒息。

野坂桑……

他已尽了他的全力,他已经没有什么可做的了。他甚至开始在内心呼喊和祈祷,那是高傲的龙族决不相信更不会去做的事情。

但只要有一丝可能。

他只想要那个少年活下去。

“……”

又是漫长的两秒,西荫政也开始产生一丝动摇时,猛地听见音无春奈发出一声喜悦的惊呼。

“成功了!”

“!?”

西荫政也颤抖地撑起身步履踉跄地冲过去。在他面前野坂悠马苍白如纸的面色稍稍恢复了点血色,轻咳两声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野坂桑——!”

那是比久违重逢后更加惊心动魄的呐喊,西荫政也双膝跪下,喜极而涕。音无春奈被感动得也抹了抹眼角,她伸指奖励般地蹭了蹭白团子,继续安静地给刚刚苏醒的野坂悠马施以治疗。

野坂悠马动了动唇,缓慢地长长呼入两口气,努力几次后终于再次发声开口。

他转眸望向西荫政也,虚弱地、淡淡地笑起。

“西荫……”

“是!野坂桑,我在!”

“那时候,我还有一句话没有和你说……”

“我已笃定自己不会活下来,所以想跟你说……‘晚安,西荫,做个好梦吧’。”

唇角的笑意弯得更深,野坂悠马像是认输般却又露出更为真切而欣然的笑容。

“果然……龙是不会做梦的呢。”

“野坂桑……”

野坂悠马动了动指尖,西荫政也赶紧抓住他的手握紧在自己的掌心里。

凉凉的,活着的,一点一点变暖的。

“我的龙……要你再多陪我走一段路了。”

“我会一直陪伴您的,野坂桑。”

掷地有声的诺言中,是无需术法便定立下的永恒契约。

“我还想和你一起共度更多的时光。”

 

见首要问题已经解决,灰崎凌兵扛起斧子,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躁大声嚷道。

“我现在可以去砍了御堂院那个混蛋了吗!”

“可以。”

鬼道有人优哉游哉地抬起手,指向王帝月之宫的方向。灰崎凌兵勾起张狂笑意,一张口哨将自己骑来的马唤来,跃身跨上径直就冲了过去。花咲泰全正想动作,被谷崎义弥和丘野康介同时拦下。

“不要再错下去了,花咲。”

花咲泰全垂下了刀。王帝月之宫败局已定,他们无处可去,加之这样的身体状况,最终还是个失败品。失去了战意的王帝月之宫被灰崎凌兵单匹冲散得七零八落,凝重绝望的气氛深深压在他们身上,有的甚至跪倒在地哽咽出声。岚新次郎早已逃走,他们真的被抛弃了。

円堂守沉默地抱臂站在那里看着。魔神已经离开,善后不是他的专长,他现在确实没什么可帮忙的了。鬼道有人将长剑插入地上,以剑为凭以野坂悠马为中心展开一张方形术阵,辅助自己的妹妹继续治疗,随后走到円堂守身侧,注意到他的表情笑了笑。

“你在考虑接收他们吗?”

“啊,总不能放着不管。”

“他们是实验的受害者,光靠普通的治疗和静养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管是雷门还是利根川,都没有能接收他们的条件。”

“嗯……”

円堂守陷入了沉思。鬼道有人看他纠结的模样,歪头朝后方瞥了一眼。接受到眼神示意,円堂守一同向后一望,恍然大悟。

“豪炎寺——”

正在关注伤患情况的豪炎寺修也转过头,快步走了过来。円堂守正想说明情况,他伸手拍了拍肩膀,表示自己了解情况,径直朝对面走去。王帝月之宫的人见他过来,不由得握住武器稍稍紧张起来。

即使他们很清楚,他们所有人全上了也打不过现今最强的炎龙王。

“王帝十一人里有四个人现在正在木户川清修接受治疗。”

豪炎寺修也淡淡开口,花咲泰全他们一愣,丘野康介首先反应了过来。

“是奥野他们吗?”

炎龙王点了点头。

“实验确实严重伤害到你们的身体,但还有办法,也不需要像西荫和野坂那么复杂,只要配合治疗就好。”

“所以,你们的决定如何?”

所有人面面相觑。花咲泰全第一个弃刀向前,深深地低头鞠躬。

“……我想活下去。”

杂乱的金属丢弃声此起彼伏,受伤害的人们露出求生的渴望。西荫政也回头望去,抿着唇紧紧握住野坂悠马的手。

“西荫……看来我们欠了豪炎寺桑一个大人情。”

野坂悠马看着恢复了不少,说话也有了些力气。

“是。我会好好报答的。”

鬼道有人抬眸远眺,隐隐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等那边鸡飞狗跳结束了,你们再回去准备吧。”

“鬼道,王帝月之宫离木户川清修路途遥远,能不能麻烦你们护送一下?”

道着请求的话,豪炎寺修也转过头来看着没有一分客气。

“就因为我骑了帝国的坐骑赶来你就占我便宜?”

鬼道有人挑了挑眉,抱臂回呛。

“所有支出算在你头上啊豪炎寺。”

“可以,麻烦了。”

豪炎寺干脆利落地应下,转眸笑望另一个人。

“円堂,多谢了。”

“不客气,应该的!解决了就好哈哈哈——这样大家都放心啦!”

円堂守伸手拍拍他的手臂,露出大大的笑容。见到挚友如此,鬼道有人也不再刁难折腾他的某条龙了。

“不过,为什么一定要那么大费周章地动西荫的龙心剑?”

最后的一个疑问从鬼道有人的口中吐出,西荫政也微微侧过脸,专心听着。

“理论上说,只要是龙血都可以经由此法,但心脏之血是瘴气最少的部分。龙心剑是龙族心脏之血的凝结之物,半分离在外,就算砍了也不会在龙身上造成直接伤害。”

豪炎寺修也回答着,微笑着将视线转向那边二人。

“而且,龙心分担,生命共享,野坂作为人类的寿命可以持续得长久一点,无需术法定立的力量,他们也是互相契约之人。”

“所以,这件事非西荫政也不可。”

“……”

西荫政也转过头,伸手扶着野坂悠马的身子,他低下头靠在对方的胸口,静静地听着胸腔里的心跳。

那是他最重要的契约者活着的证明。

那是他想要一直一直守护的存在。

他还能继续陪伴着他走下去。

野坂悠马笑了笑,撑着手臂将他揽在怀里,轻轻抚摸着发。

“西荫,等我好了,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好。”

西荫政也硬咽着,点了点头。

 

 

——这是一个新的约定。

这是一个,新的未来的开始。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