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闪电十一人/政悠】赤心尝胆(九)

◇ CP:西荫政也 x 野坂悠马

◆ 龙战 x 黑魔 

◇ 根据官方ED卡无根据瞎设定,纯鸡血产物。本文已过半,会尽快结束的。

◆ 前章(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西荫政也回来的时候,野坂悠马正睡着。此时大地还未露出曦光,浓稠的深灰色天幕仅仅在地平线处撕开一抹灰白,蒙蒙胧胧的雾气看起来不甚干净,将王帝月之宫的城徽遮掩得若隐若现。风尘仆仆归来,加之现在才凌晨四点半,西荫政也走过走廊时特地放轻脚步在野坂悠马房门前驻足片刻,借由敏锐的听力推测他还未醒来,便安心地先回自己房间冲洗整理。

事实证明所谓的安心是种错觉——当他打开自己的房门,西荫政也发现地板中央躺着一张折叠的羊皮纸片。察觉到纸片上的细小魔力,西荫政也微微眯起眼睛,关上门朝里走去。

没有被入侵的痕迹,窗户紧闭,门上锁着,屋子里的一切保持着他出任务前的模样,唯一可能性是谁用魔法从门缝里将纸片推至房间中央。纸片上魔力很弱,只是附着一个小小的魔法,看起来没有任何伤害性的危险。

西荫政也捡起纸片打开。陈旧泛黄的羊皮纸上空无一物,翻看正反面都不着一笔一划,倒像是个恶作剧。

但王帝月之宫里不可能也不允许有恶作剧的存在。

思索片刻,西荫政片捏住纸面注入自己的魔力,稍顷,羊皮纸边角开始突然变作灰烬,宛如被什么看不见的火焰一点点噬焚殆尽。没有感觉到一点温度,西荫政也平静地看着纸片化成漆黑的粉末悬浮半空排列组合,组成一句令他瞬间变了脸色的话语。

惊怔住一时无法动弹,西荫政也眼睁睁地看着灰烬彻底消失在空气中。

 

早晨六点半,西萌政也准时出现在野坂悠马的房门前。门锁开着,只要一扭把手就能进去,虽然西荫政也曾和他多次提过要锁门安全为上,但野坂悠马似乎没有真正践行过。

“也只有西荫你会天天过来叫我起床,就算锁了,身为契约者的你也能用魔力打开,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思及此,西荫政也就再也没有提过这个问题。野坂悠马的强大众所周知,原本就不需要他的保护,说到底,这一切可能只是西荫政也的一厢情愿罢了。

……可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

手滞在把手前停了很久,西荫政也满脑子仿佛搅了一团泥水又意外地清醒。那张纸片上的字深深烙在自己的脑海里,他需要做的,就是求证它的真实性。

“失归者”的任务情况已经提前传达到了,不过还是需要亲自汇报;王帝月之宫的早勤时间是七点,差不多是时候了。

西荫政也抿紧唇沉默地深呼吸一口气,握住门把旋开,迈进。

野坂悠马还在睡着。

西荫政也轻手轻脚地反手关上门,走到床边低声唤道。

“野坂桑。野坂桑,该起床了。”

野坂悠马蹙紧眉头有些难受地闷哼着,心下一慌的西荫政也赶紧朝他伸出手去,试图用触碰叫醒他时,野坂悠马突然睁开眼睛,一手抓住他的手,另一手越过领口生生按住他的喉咙。

——那双毫无神色的灰眸里,仿佛有数不清的鱼影掠过无机质的海面,吐出一大片细小水泡倏然炸开。

西荫政也愕然看着野坂悠马,他看见那双深灰色的瞳眸里倒映着他惊愣的脸,突然觉得有些手抖。

内心深处某块坚守不懈的宝石在这一瞬间发出微弱的裂响,细小得像刺,瞬间刺进他的心肉里。

“……野坂桑?”

喉咙上的指尖冰凉的,没有一丝颤抖,也没有继续动作,仿佛是突然停止的发条滞住不动。西荫政也可以趁机挣脱开来,但他只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轻轻地又唤了一遍。

“野坂桑,我是西荫。”

那片深灰色的海动了动,缓缓恢复了平静,也恢复了些许光点。从噩梦中醒来的野坂悠马怔怔地看着他,看着自己一副掐着西荫政也的样子,瞳孔微缩立刻抽回手。几乎是同时的动作,西荫政也一把握住他的手腕,急切地开口安抚道。

“我没事的野坂桑!你什么都没做!”

掌心里的手腕一颤,野坂悠马突然抬起双臂一把搂住他的脖子覆唇吻住。什么都没有做,野坂悠马只是吻住片刻,像是拉长了一格长长的时钟直到下一声钟声响起才慢慢地退开,然后以极近的距离盯着西荫政也的眼睛沉声开口。

“——忘了它。”

“……是。”

差点吐不出话的西荫政也哑着喉咙应道。野坂悠马松开手,若无其事地爬起来去洗漱换衣服。等他从浴室出来,那张向来保持着微笑的脸一如既往地挂着淡凉的笑意。

“辛苦了。先去早勤,再一起去向御堂院大人汇报吧。”

“是。”

咽了咽喉咙强行让自己保持冷静,西荫政也打开门,撤步退开。

“那么先去餐厅吧,野坂桑。”

“嗯,走吧。”

 

做噩梦从来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但从那天早上踏出房门的那一刻起,野坂悠马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他无意识掐住西荫政也的瞬间就不复从前。说着的话,做着的事,跟在身后的距离,明明一直都没有改变,却总让他觉得掌心里空空荡荡的。

宛如自己冥冥中捏碎了一个漂亮的玻璃球,干净的碎片割刺进掌心里,汩汩流着看不见的血。

之后两人也渐渐没有再趁出去收集情报时悠闲游玩了。中央交战区的战火愈战愈烈,挑衅战书和趁虚而入接踵而来,王帝月之宫实力强大连战告捷,雷门也频传捷报,机缘巧合之下双方多次错开混战,到最后拥有参战资格的只剩他们两队。

主楼顶层的首席领事办公室内,野坂悠马负握双手在背,安静聆听御堂院宗忠的指令。

“中央区每次只会开放半年进行裁定,现在就剩一个月了,野坂你很清楚该怎么做吧。”

“我会取得胜利的。”

“你是最接近完美的作品,期待你的成果。”

“是。那我先退下了。”

厚重木门在身后沉闷关闭,野坂悠马走下楼,在一楼大厅遇到站在那里明显在等自己却有点发呆的西荫政也。从楼梯转角处俯望,这个人站得脊梁笔直,眼睫微垂地在想着什么,让人总是不经意想起他的那把赤色宽剑。那剑从未有过自己的剑名,但野坂悠马知道它的由来。

龙心剑,由龙族心脏之血凝结而成,是西荫政也与他的契约物。

也是这条黑龙最真实的物化体现。

握着扶梯的手指微微一抽,野坂悠马抿紧唇用力抓了抓,随后松手下楼梯朝他走去。

“西荫,新的任务,明天护送奥野和草加去调查芦澈湿地,听说那里有种植物长得巨大且奇特,采集回来……”

“作药引吗。”

被身侧的平静声线突兀打断,野坂悠马心里咯噔一下,偏过头抬起眼角盯着对方。察觉到自己失礼的西荫政也紧紧抿着唇,垂在身侧的双拳用力握紧又松开,欠身致歉。

“对不起,野坂桑。那我去联系奥野和草加,准备一下明早出发。”

“你现在就去准备吧。”

“野坂桑……”

“去吧。”

“是。”

见野坂悠马移开视线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西荫政也礼貌颔首后快步离开。目送着那抹白色的高大背影融入日光,野坂悠马微微眯起眼,觉得这日光亮得发白,有点晃眼。

他垂下头,视线落入松张开的右掌。掌心泛白,浅浅的血色若隐若现,本该清晰勾画的掌纹不甚明显,宛若一面没有任何文字的默剧剧本。

……时间就快到了。

他松开手,转身走向走廊的尽头。尽头边门无声开启,是通向地下副图书馆的昏黄道路。

 

考虑到路途遥远,整个任务长达一周,为了不影响之后与雷门的决战,西荫政也申请提前到当晚出发。已经回到宿舍房间休息的野坂悠马即刻批准,不一会儿他就听到走廊上三三两两轻重不一的脚步声一同远去。倚窗望着西荫政也全副武装带着奥野细道和草加玄离开大门坐车远去,野坂悠马缓缓关上窗,转了一圈将所有门窗锁紧。

然后他坐在桌前,仅仅借着桌上的台灯灯光翻阅资料。

长久以来,野坂悠马的心里藏有许多秘密,这其中,一直有一个小小的谎言。

西荫政也不在王帝月之宫的时候,野坂悠马都是锁紧门的。虽然身为契约者确实可以用简单的魔法打开锁上的门锁,但每一次在收到提前飞回汇报情况的紫色飞鸟后,野坂悠马都会计算好时间,在西荫政也回来当天将门锁松开。这样无论自己是睡着还是醒着,都能在第一时间见到西荫政也。

思及此笔尖一顿,在纸面上点出一抹化开的墨水。野坂悠马怔了下,突然失笑。

明明多此一举的人是自己。

收笔插回笔筒,撕下纸页于指间燃成灰烬消失,野坂悠马仰起脸,远眺着玻璃片外清浅洁白的月光发呆。

时间就快到了……

他微张着唇轻声念着,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时间就快到了,西荫。

我将还你自由。

 

 




评论
热度 ( 17 )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