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游尊】最后的夏日物语

夏日篇暂时结束,感谢愿意看的小伙伴,谢谢。


-


Den City要举办夏日祭。

这是一个网络高度发达的城市,线上线下宛如成为人类生活的所有全部,个人信息全领域共享,购物可以虚拟试用,活动可以VR远程参与如临其镜,就算独自生活也不会有家居障碍,家用小机器可以辅助完成大部分家务工作。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与网络世界共享命运已经成为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更不用说开发运营着最大网络决斗平台的Link Vrains空间,已是众多决斗者趋之若鹜的胜地。

所以,在这样一个看起来一切皆可用VR来享受的城市里,SOL社突然发布新闻要在Link Vrains空间与现实世界同步举行传统意义上的夏日祭,令许多人都兴致高昂了起来。

Den City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既然是夏日祭,自然要选择能够容纳涌动人潮的繁华之地——草薙翔一瞅准平日里就常常聚集人群观看决斗的广场具有地利人和之优,便一拍桌子决定在这里守着了。Cafe Nagi加上了不少五彩缤纷的装饰,引人注目的彩带和纸球灯,特地放在咖啡桌上的可爱招财猫与遮阳伞上的风铃,还有两排小小的鲤鱼旗。菜单也随活动即时更新,不仅保留了日常招牌的热狗和咖啡,还增加了柠檬蜜茶、可乐橙汁等冰饮。

“游作,能帮我把这个横幅挂一下吗?”

“好。”

藤木游作从忙得就差变身成千手观音的草薙翔一手里接过折得不算工整的红色横幅抖开,黑色的毛笔字流畅地写在上面,不知道是草薙先生的字迹还是他委托别人的作品。将横幅边角捏住理开,还在思考这横幅有多长时,藤木游作就听见不远处跟着脚步声迅速飞来的招呼声。

“游作,早安!我来帮忙!”

一大早穗村尊就穿着红白色短袖T恤奔了过来,还没等不灵梦打完招呼,他就一秒把决斗盘解下,跟藤木游作的决斗盘一起丢在外围的咖啡桌上,自告奋勇地去车后面搬来折叠梯子,展开放好。藤木游作将横幅一角理好递给他,抬脸相视的瞬间,他注意到穗村尊的眼镜有一点蒙蒙的雾气,汗滴从额边滑下,正好掠过绿色的眼镜腿,倒是衬得对方的脸格外通红。

“尊,你没事吗?”

“嗯?没事没事,我跑过来有点热而已。”

穗村尊连忙摆手表示无碍,接过横幅将边角的绳子绑好在Cafe Nagi的顶端。想起刚才藤木游作的关心,正要从梯子上爬下的穗村尊立刻顿住动作,他伸手拨了拨银红色的刘海,用手背胡乱地擦掉汗,摘下眼镜确认镜片上的雾气消散后,才放心地爬下来搬动梯子移向另一边。原本想接过梯子去绑另一边顶角的藤木游作见他这么积极,便配合他继续做了。

将横幅挂好,穗村尊站到地面上仰头望着,一边抓着胸口衣服抖动散热。随后他们帮着草薙翔一将剩下的风铃与纸球灯挂上,将招财猫摆件放好在桌面中央。穗村尊看着眼前白瓷彩绘、只有两个拇指大的招财猫,不由得感叹着。

“有点可爱……草薙先生的布置好厉害。”

“嗯。”

明明身穿黑T却看着不怎么热的藤木游作眨了下眼,他看了眼又一次抬起手臂在擦汗的穗村尊,径直转身走进车里。注意到他离开,穗村尊疑惑地望向忙碌得根本没有下达新任务的草薙翔一,猜是对方在弄什么准备吧,便乖乖地站在原地等着。

不一会儿,藤木游作从车里出来,回到桌边时掌心里已多了一件新的东西。

细薄的黑色弯弧。

是最为普通的发箍。

“游作,这是?”

“草薙先生以前太热的时候会戴,貌似会凉快一点。”

“诶,好意外……我试试。”

穗村尊没有任何推就,虽说在他印象中这是属于女孩子(比如绮久)戴的东西,不过既然是游作说的,那就是有用的吧。于是他接过发箍贴着额头向上一推,原本因湿汗粘在脸上的发丝被尽数撩压在头上,真的感觉凉快了不少。

“哇,是真的,谢谢游作。”

“没事。”

见对方露出欣喜表情,藤木游作稍稍放下心。穗村尊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由得想起半年前他还在那个海风吹拂的港口小镇,漫无目的地做着不良少年时的模样。

而现在,他站在另一个人的身边,站在曾经倍感陌生甚至有些惊慌的城市里,感受着即将到来的夏日祭所带来的热情与惊喜。

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两个人话音刚落,收拾完一拨东西的草薙翔一拿着两杯冰饮走了过来,递给他们以示奖励。

“游作,尊,辛苦了。哦~尊带着发箍挺合适的嘛。”

“谢谢草薙先生,感觉舒服多了。”

“那就好,这时间还很热,小心别中暑了。”

“是。”

草薙翔一闲聊片刻,拍拍两人肩膀让他们稍坐休息,自己去车后面折腾东西。被这么交待了,两个高中生只好坐在咖啡桌边待机随时听候召唤。Den City虽然临海,但这个广场位于市中心,离海岸线有段距离,经常在这附近活动的穗村尊因此总是忘记,这座城市和他的家乡一样,也是个被海眷顾的地方。

“说起来,游作以前有去过夏日祭吗?”

“没有。”

童年的记忆丢失片段,本就有些记不清了,自「LOST」事件发生后,这十年来的折磨也没法让他留下更多的心思去考虑这类听起来热闹欢乐的事情。穗村尊原本想挑个可以聊得开心的话头,注意到藤木游作短暂的停顿与微微垂下的眸子,猛地意识到自己挑错了头,一时尴尬又心慌地在心里拼命纠结转圈。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他并不是真的忘记藤木游作独自一人度过这痛苦十年的事,他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契机,一个能将自己的心意一点一点传达给他的契机。

啊啊……要是搞砸了怎么办。

穗村尊僵住了动作。他甚至已经开始在胡思乱想对方会不会对他产生不好的情绪印象时,藤木游作复又抬起眼,平静地望向正在滚动播放广告的大屏幕,淡淡开口。

“这是第一次。”

他回眸,望向穗村尊。

“和尊一起,是我在这座城市过的第一个夏日祭。”

扑通。

扑通、扑通、扑通。

心跳在胸膛里嘭咚嘭咚地乱跳,穗村尊愣了愣,登时烧红了脸。

不行,不能认输。

“那真是太好了,能和游作一起过夏日祭,我也很开心。”

莫名鼓起勇气的穗村尊立刻打起精神,他一边继续说着一边从裤兜里摸出随身携带的可擦性水笔。

“我之前听说,Den City的夏日祭还是更注重和Link Vrains的互动,和我的家乡那里的夏日祭有很多不同。比如我们会去神社求个护身符,唔,画给游作看。”

穗村尊用笔在自己的掌心上歪歪扭扭地画下一个上圆下方的护身符,符的表面写着“平安”二字,字的上下各有两条小鱼围绕着。

“……”

原以为随手一画就OK的图没想到画成了鬼画符,穗村尊提着笔尖一时觉得有些难为情。他轻咳一声将手掌举起给对方看,挠了挠头很不好意思地说道。

“抱歉,我画画确实不太行……总之就是这样大概的图案,游作你意会一下就好!”

“嗯。”

藤木游作点了点头。穗村尊见状正要抽回手,蓦地定住——藤木游作突然伸出手,十指相贴、掌心相贴地将他的手和自己的手贴在一起,靠紧。

而后藤木游作收回手,低眸看着掌心轻轻笑着。

“尊的心意,我收到了。”

——紧紧贴靠过的手掌上印上歪歪扭扭、深浅不一的水笔印记,那是从穗村尊的掌心里带走的另一份“护身符”。

以穗村尊之名的祝福、祈祷与更为深切而隐蔽的心意,藤木游作都收到了。

……啊,不论如何,都赢不过这个人啊。

穗村尊一直无法忘记,当他还在平静无趣的小镇港口无所事事地眺望时,是这个人强大决然的身影深深吸引着自己,让他鼓起勇气离开家乡奔赴这里。

而现在,他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这个名为“藤木游作”的存在,强大的不仅仅是决斗,更是他的内心。

他是他的英雄。

他是他的光芒。

他……早已是他的心之所向了。

穗村尊捂着彻底烧红的脸伏桌趴下,藤木游作伸出手,轻轻握住他的手腕。身后传来草薙翔一的唤声,藤木游作拍拍他的肩,一个人径直向车后跑去。

太阳渐渐西升,穗村尊觉得越来越热了。

……要是这水笔印洗不掉就好了。

 

——这是这个夏日的最后物语,世界依然繁杂哗然。

       而我们的时光,依然会继续下去。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