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天使还是恶魔,天使还是恶魔?

谢谢威先生(〃艸〃)不容易啊真是一如既往地棒!喜欢!我会加油的!

疯嚣恶体:

¥这是个G文 @观测者two-six-nine 


¥架空设定 审判天使雷狮X虔诚恶魔安迷修


¥注意,此文充满了内心戏吐槽等现象。


¥观看请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不用带脑子。


如果接受那么GO




——————




世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不少学者学哲学着就疯了,开始研究什么神学啊之类的东西。


圣经那些东西也不过是些迷之黑历史,上帝那老头都不愿意提起来的东西。


“什么我还说过那种话?”


翻脸不认账那种的不承认。


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崇拜神的家伙都很愚蠢,就连上帝那老头自己也这么认为。


“诶我不就是想热闹热闹嘛。”


那种笑眯眯的表情配上两声奸诈的嚯嚯别提有多气人。


每次开会我都要对他翻个白眼,就算卡米尔阻止我也得翻。


所以我跟你说,安迷修,真信了上帝那个老头的屁话,你就是白痴。


就坐在他们两个旁边的凯莉听着这话将酒杯往吧台上一推,单手撑着台面翻进里面。她刚捂着脑袋蹲下,就听见鬼狐操着奶油小生气息浓郁的腔调高喊着大人要打去外面打。


这种弱气的提醒你以为很管用?


她嗤笑一声咬紧了嘴里的棒棒糖。


地狱所属的766号酒馆,第666次塌了。


地狱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暗无天日,灼热无比?这么形容倒也没错。


毕竟天空是岩石做成的,地狱的老大美名其曰不看那些脑袋上长圈的家伙板着脸装逼,实际上他也不过是个死宅而已。这里也比想象的要热闹和开放,别说什么撒旦信徒,哪怕是人类信徒,天天忍不住去人间界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好恶魔也不少。


不过上帝信徒倒是少得可怜,已经决裂的两方怎么能拉的下脸来去说是对方的信徒?


所以就算信,也不过是自己小心地在家拜拜,生怕被别人看出来嘲笑他土老帽。


但是有两个例外,对,就是今天打架那两个。


“埃米你在干嘛啊——”


“诶呦老姐你吓死我了,我在录VOLG,这在人间界很流行,我可是很有名的地狱主播。”


“臭小子赚了零花钱不上交??”


“等等老姐,老姐,我们被发现了!!快溜!!!!”


雷狮扛着他的审判锤歪着脑袋看那两个躲在岩石后面被发现正在瑟瑟发抖的小家伙,他眼睛一转,脑子里瞬间得到了一个坏主意。


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神界守则的小本本开始翻阅审判条例。


“根据神界规则第三千二百——”毫无欺负的棒读掩盖了他藏在心底的恶意,结果这恶意还没等爆发出来,就被碍事的家伙打断了。


“雷狮你这家伙快住手!!!!”


安迷修横刀砍断了他落脚的那根房梁,无视掉躲在吧台后面鬼狐天冲心痛的脸,他指着稳稳落地的家伙,额头青筋瞬间暴起。


“你是傻逼吗?炸穿了天上这层落岩,莉莉丝不得把你一脚踢回去!”


“嚯,厉害了我的安迷修?”雷狮的表情故作惊讶,“居然学会骂人了。”


他身后的翅膀似乎对安迷修的反应十分满意,拍打了两下浮于半空,头上的天使圈骤亮然后点了点头,像是上级领导来视察的模样居高临下地教训安迷修。


“不错不错,终于有了那么一丝丝恶魔的感觉。”


“......你给我滚回神界去!!!!”看着雷狮背后那两个翅膀和脑袋上的光圈安迷修忍不住捂住了脸。


这动作堪比人间界的表情包。


是谁在装逼,甚为刺眼。


安迷修看着闹够了的天使施施然的传送回神界,临走前不忘丢过来一个调戏一般的飞吻。他反手一刀抽向魔法传送阵,却只戳到个虚影。对此无可奈何的安迷修伸手拔起他的刀,对着鬼狐一顿“你敢打小报告我就剁了你”的威胁后,从衬衫的领子里勾出来一个银制的十字架开始例行的战后祷告。


唉,上帝啊,你说这家伙怎么就是一个审判天使呢?


尽管作为虔诚信徒的恶魔伯爵如此质疑,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借此机会了解一下这位闹事天使。


审判天使雷狮,男,十八岁的外表年龄是个秘密,反叛期,爱好去地狱溜达,不干正事。


此次第666次拆了鬼狐的小酒吧也不过是熟了之后的天使日常。


“别拦我,我这是替上帝分忧。”这是他第一次来地狱时候被卡米尔阻止时的理由。


话倒是一本正经,谁知道他内心想着什么。


从上帝和撒旦掰了之后就没有任何一位天使想要涉足地狱一步,教科书上写的乌烟瘴气的模样对于有洁癖的他们来说简直是忍无可忍。


雷狮第一次来地狱的时候压根没想到天是落岩做的封顶棚,地狱从来没看见过任何一个天使,所以当雷狮头顶着无法熄灭的光圈到达这里时,地狱的恶魔们像是机场接机的追星族一样,面露好奇与恶意恨不得把他翅膀揪下来烤个什么奥O良烤翅尝尝味道。


就这样,被整个地狱撵的四处乱窜的全能审判天使因知识不足,最后一头撞在落岩上掉下来砸进了安迷修的房子。


“嗯,这么想想上帝还实现了你的愿望呢。”


头上被绷带缠了个漂亮的头巾,手拿冰袋敷着不算严重的肿块的雷狮这样大言不惭地说道。


“我宁可他不要实现我这个愿望。”恶魔伯爵收拾着一旁的冰桶,他根本不想多看那个伪天使一眼,除了脑袋上有个圈,哪里像教科书上圣洁的天使。


“我的到来就是神迹,跪拜吧安迷修。”大爷样地翘起了二郎腿。


“你还想不想要冰袋了?”安迷修扭头,眼底满是威胁。


“想。”没有任何思考地秒回答。


就这样,审判天使雷狮的第一次地狱之旅慌张的开端就此落下帷幕。


因此次的“救命之恩”雷狮便有了无数个理由来骚扰地狱,比如上次的理由是安迷修想吃神界的鸡翅,上上次的理由是听到了安迷修的祷告。


“我是以上帝的名义去策反敌军。”雷狮就这么冠冕堂皇的说了,卡米尔盯着他大哥的脸看了一会儿就这么不得已的信了。


所以他把那与撒旦同样堪称死宅的安迷修从地狱里拖出来到人界玩也就理所当然了。


今天是人间界的庆祝日,庆祝神明开天辟地也有,庆祝神明创造他们自身也有。神学家们吵吵闹闹也没有研究出个所以然,最后德高望重的一位老者大手一挥决定就是今天。


安迷修一看就不是什么出来玩的家伙,用贝雷帽挡住自己藏也藏不进厚发的恶魔尖角,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音乐广场面对着一群凑过来问可不可以合照的小姑娘。


原本一口一个美丽可爱的小姐,看起来社交满分的安迷修因两遍引起质变,他突然发现自己管用的招数根本无法应付这些可爱的小女孩。合影的笑脸从开始发自内心的满分,逐渐跌到了社交需要的及格微笑。


呜呼哀哉。


这里被变成了社交的中心,将他丢在这里的雷狮却叉着腰站在一旁看着他的囧相哈哈大笑,他掐好了安迷修暴走的边缘,然后拨开层层人群把已经要暴露身份的恶魔伯爵从粉红色的气氛中解救出来。


然后安迷修听见后面又是一阵尖叫。


“你的圈呢?”他压着帽子低声问。


“拆下来了,扔在神界。”雷狮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份象征,他指了指头顶继续补充,“随身携带容易丢。”


“这东西还能丢?”安迷修吃惊极了,他差点把帽子扯下来。


“当然了,不然撒旦和上帝是怎么打起来的。”雷狮翻了个白眼,“改天我给你表演一个。”


“......”


餐厅,小吃,电玩,运动。冰激凌,棉花糖,关东煮,烤肉串,这两个家伙从中午玩到了晚上,吃了一肚子的垃圾食品。面对着围观他们扫荡全程不可置信的摊主,玩了一天也放开了形象的安迷修从人群中挤过,将钞票递过去。


“再来一份章鱼小丸子。”


篝火噼里啪啦,人群稀里哗啦,安迷修拿着打包好的纸盒被雷狮拽着瞎走,然后在人群的惊呼下,他终于舍得吧头从美食中抬起来去看看庆祝用的花样烟花。


对于经常出来玩的雷狮来说,这种一年一度的场面与人类的时间换算几乎是天天见,所以他此刻没有去看人类又折腾出了什么新花样,他侧头看身边还捏着竹签的安迷修。他的眼睛亮的吓人,湖绿色的眼睛整个被火焰染成了橙红色。


雷狮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小声的嘀咕:


“丘比特今天出来工作了?”


“什么?雷狮你大声点!!”


烟花爆开的声音很响,明显没听见的家伙皱着眉头将手放在耳侧企图在这个吵闹的篝火晚会上拢住已经消散的声音。


“我说安迷修你是傻逼!!”


雷狮凑过去冲着他的耳朵高喊。


“你是不是想打架!!”


“不想!!!!”


两个小学生吵架一般幼稚的家伙最终也没打起来,在篝火晚会散场的时候各回各家,各找各的上司去了。


从此以后雷狮越发的变本加厉,这种疯狂的骚扰频度让地狱与神界都开始八卦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能够在一起或是真的决裂。天使和恶魔无论多么不着调的两个家伙,再怎么说也是对立的阵营,谁知道会不会有一位故步自封拒绝前进。


有着八卦王之称的莉莉丝女王亲自在黑市开了个赌局,这盘口开的有些大,几乎全地狱的人都来凑了热闹,后来有个带着红围巾的天使特意从神界跑来下注。


“大哥想要得到的,没有得不到的。”


就这么嚣张的留下了一句话后,小家伙拉了拉帽子就走了,他才没说这是上帝老人家的私房钱。


插科打诨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继第666次拆了鬼狐的酒吧事件后的再次见面,安迷修收到消息赶去中央广场的一路上都没看见几个闲逛的恶魔,正在他纳闷的时候,给他发消息的人的动作让他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什么啊雷狮,你也难得能正经一回。”


平日胡闹的天使今天格外正经,西装领带,看起来像是要参与什么重大会议,然而就如此庄严肃穆的家伙开口第一句却让人哭笑不得。


“今天的天啊格外的蓝。”


安迷修一脸你说什么鬼话,有落岩隔着的地狱能看见什么蓝天。


“空气清新。”


嗅着岩浆与撒旦故意制造的硫磺味,安迷修垂下了架着武器的双手。


“雷狮你到底要说什么。”


“嗯,我要说,审判天使批准恶魔伯爵作为家属身份前往神界生活。”


雷狮手掌一翻,一丛有着冥界之花称号,永不凋落的水晶兰就这么浮在了他掌心。


“......哈?”盯着那个地狱传统求婚花安迷修一脸确定的你在耍我。


“我家老头子被我扯掉了四根胡子,他心疼自己为数不多的毛发很爽快地批了。”


“......”


“我刚去问过莉莉丝,我手里的花就是她下的祝福。”


“......”


“你不想去神界吗?”循循善诱。


“想。”没有任何思考地秒回答。


如果你成为了四维生物能够纵观整个宇宙,你会发现这一刻包括人界在内买彩票的抽大奖的画神符的抽卡的统统出了货,神界与地狱位面会议中心大屏幕面前的三拨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欢呼。


埃米骄傲地听了挺胸膛,他这地狱第一主播的名头可不是吹来的。


他看着自家老姐冲他比了一个拇指,颇有些飘飘然,随即他有点担心,恼羞成怒的恶魔伯爵会不会来找他算账?


这是神界,人间界,地狱三者的大和谐,连做出杰出贡献开天辟地的家伙都被惊醒了,还以为这破烂的宇宙会统一归为混沌。


“诶你听说了吗,就经常来遛弯的那个审判天使和恶魔伯爵成啦。”


凯莉没有去位面会议室,不过走在时尚与八卦前沿的女伯爵也不会少了这小道消息,她叼着棒棒糖将做错了事的老骨头往手边的柠檬水里按,她有一搭没一搭和鬼狐八卦着最新的消息。


“嗯,听说了呢,那么,他们打算给我这个提供约会场地的人,多少谢礼呢?”


鬼狐天冲用手里的软布继续擦拭着鸡尾酒的高脚杯,他保持着和善的笑容,身后九尾的阴影布满了整个酒吧的墙壁。


“我觉得你就不应该想这事,反正发票都是莉莉丝去报销。”成功让老骨头投降认错后,凯莉粗暴地用纸巾将它擦干然后重新别回去,她瞄了一眼门口然后迅速地站起来召唤出了她的伯爵武器,“那两个人来了哦,鬼狐你撑住。”


惯例的冰镇啤酒和薄荷苦艾,鬼狐天冲金色的眸子眯了起来,他欲言又止欲言又止然后甩了甩尾巴进了后厨。


上帝和撒旦能和好吗?


——应该不能吧。


为什么?他们都同意了。


——打个比方,你把我的啤酒换成了牛奶,我也会跟你绝交几万年的。


啊,那的确是个问题。


——还有,不管你们怎么喊口号,都是神界在上地狱在下。


所以呢?


——所以我在上。


你给我闭嘴。


766酒馆今天很热闹,热闹到它第667次塌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 1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