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关于雷安圈黑色星期五的有感而发

吸血鬼au停更两天了,先致歉。理由倒不是忙,而是因为某个事件。

我能力不足容易被带跑,平日里需要把自己关小黑屋静心写东西,连tag都不敢随便翻。但这周我打开小黑屋,在空余时间跟进凛冬事件,是想知道同身为一名以爱为义的同人创作者,是如何对待自己的所做所为。

说实话,我很失望。

个人认为,以笔为武,同人创作者最真切的初心应是对某个作品、某个角色、某一对CP的【真挚热切的喜爱】,就不应以黑色的笑话、下流的桥段、不堪入目的手段让他背负非人的形象待遇。尽量保持原作角色的特性,创造更多平行世界讲述他的爱与故事,不论是悲情还是欢喜,都不该抹消角色的个性与光辉。很多原创通用的、可被接受的、能隐晦出现的剧情,也是根据原创角色本身所设计,当想套用到同人作品中时,第一件事应该想的是【这是原作角色他会/能/该做的事吗?】

自然,写同人是寻得自己的开心,但毫无底线就是做人原则的问题。

然而凛冬作为同人作者是失格的,骗粉、为剧情设计残忍对待角色而不自知、以角色之口置评他家CP,本身就犯了同人创作者的大忌。而他也仅是向被冒犯的其他老师和自己的粉丝致歉,从头到尾并未意识到自己在对待角色方面的问题,实在是无法苟同。

之后,我也是见识了一番所谓的“粉丝洗地”的行为,并且和大家一起,经历了因凛冬事件及其粉丝不妥行为引发的屠tag行为,一连串事件发展下来,在这天演变成【黑色星期五】。很寒心,也很无力。【挂凛冬加雷安tag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他的错误,同时给其他作者敲响警钟】,但为逼凛冬出圈而屠屏tag,却早已逾越【挂人不升至圈】的范围,极为不妥。好在雷安圈的各位还未完全放弃,各位作者们还在努力,相信这件事会慢慢平复下来。希望大家都能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更为清醒地去创作和看待吧。

最终也是最初的愿望,就是希望作为同人创作者,都【勿忘初心】。

当然,如果你的初心就是吸粉骗粉抱腿捞钱并且毫不负责的话,当我没说。

以上。

评论 ( 14 )
热度 ( 56 )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