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吸血鬼paro】零点钟声(Night-10)

■ CP:血猎 雷狮 x 吸血鬼 安迷修

□ 架空自设,与传统西幻&原作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发粮不忘  @你饿不饿  

□ 前篇:Night-1 Night-2 Night-3 Night-4 Night-5 Night-6 Night-7 Night-8 Night-9

■ 忍不住在火车上更一章……并不是真想欺负安哥,但我流雷狮有时真的有点欠(。


-


 

雷狮醒来出卧室的第一眼,看见的是安迷修正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吸着豆浆。

“……”

“呃,早……?”

“你可真是悠闲啊。”

打了个依然困顿不堪的哈欠,雷狮扯了扯黑色高领吐了口气,丢个白眼后大大咧咧地坐在安迷修的身边。他的专属机器球蹦蹦跳跳跟过来,抖抖耳朵仰脸望着他,两只小短手比划几下像是从隐形口袋里掏出什么宝物般,在下一秒弹出早餐页面。安迷修余光一瞥,发现这页面和普通的还不一样,似乎是定制的。

奢侈的家伙。

安迷修望了望天花板移开视线。他现在这种宛如寄人篱下的境地,也不好对人指手划脚。协会下发的资金无法提现,只能通过专属机器球进行购买和交易,虽然可以去协会申领新的机器球,但他一踏进协会总部的大门,估计就会被抓捕吧。

……明明一开始心如死灰地坚持要去自首,为何现在会有一丝动摇。

安迷修陷入了迷茫。

自幼跟在师父身边学习剑术,骑士精神如警钟时刻在他脑海中敲响,如春雨沐浴他长大,深深地渗透进他的血肉里。他以骑士宣言为诫,对抗强暴,除恶安良,在师父失踪后仍独自一人践行至今。成为血猎,斩尽吸血鬼,他自认为能更进一步去实现他身为“最后的骑士”的责任。

这个世界本不太平,黑暗仍常降临,他知晓。

这条道路多坎坷,生命之虞是常事,他清楚。

一人之力终不敌千军万马,人类之躯又能坚持多久,他也明白。

但即使被说天真、被取笑被嘲讽、被不屑一顾,他仍坚信未来是光明的。身为最后的骑士,他有义务为这一份光明披荆斩棘。

人类总是向往着光明,所以永远不会惧怕黑暗。

“You adored the light,so you will never fear the darkness...”

不自觉地轻念起师父的教诲,碧瞳又黯淡几分。他曾如此坚信着的道义,他曾剑锋力指的敌人,他曾义无反顾的路途,在他自己变成吸血鬼的那一刻,一切都化成千把尖刀捅穿他的心脏。他成为了他誓必讨伐的邪恶,而他还被恶党救了两次,至今没有死在自己本应要谢罪的义途上。甚至方才与卡米尔的交谈中,他才得知自己右臂上那个他从未看懂的符文是一种压制吸血鬼力量的封印,而他最信赖的师父隐瞒至今,从未提起。

是保护?还是利用?还是抛弃……?他不敢揣测一分,他只觉心如灼焦。

“喂安迷修,安迷修——”

恍惚间听到耳边有声音在叫自己,安迷修怔怔地转过头,被雷狮突然凑近的脸吓得差点一拳揍下去。

“干什么!”

“我说你一个人在嘀嘀咕咕什么。”

“与你无关。”

“虽然变成吸血鬼后脸色本来就苍白,但你刚才已经变成一副死人脸的晦气样,看着就很恶心。”

“那你何必留我至今,你能杀了……”

“啊那个问题好烦我不想听——”

雷狮一脸兴趣缺缺地搭臂在沙发背上靠了回去,安迷修一口气被强行打断堵在喉咙里很想有跟他动手的冲动。他一把捏皱空了的豆浆纸杯,愤懑地扭过头去。

“喂安迷……”

“又想干什么!”

安迷修一声大喝猛地打断雷狮的话,雷狮略为惊讶地缓慢眨了下眼睛,坏笑地一歪头,字字顿挫地棒读起来。

“好可怕哦,最后的骑士好凶哦——”

“你……!”

安迷修气得要站起来,在起身的一瞬间又被雷狮手快地用力按回去,然后在他去抓对方的手腕准备来一个扭腕时,他听到雷狮忽然悠悠来了一句。

“豆浆的味道怎么样?”

“……”

心口仿佛被锤子重重一击,情绪如大潮浪起激烈震颤,已经失去的味觉再也尝不出任何,但他还是抿紧唇默默地收回了手坐下。

“挺好的,有机会拿到钱的话我会还给卡米尔的。”

视线停滞在纸杯上,安迷修试图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平静无澜。但他怎么可能会不在乎,自己失去了人类的味觉和嗅觉,仅存下吸血鬼本能上对鲜血的渴求。

难以接受……不可原谅。

不可原谅。

“不用了,”雷狮像是真没睡够般又抬手掩唇打了个哈欠,“小事一桩,而且你也没那机会了。”

“什么意思?”

安迷修心下一惊扭头质问,对方却只是笑笑不说话,他接过专属机器球送来的肉包子咬下一口嚼嚼,一副不打算解释的懒样。安迷修看着他就跟大眼瞪空气似的,只好自讨无趣地扭回头一个人在心里犯嘀咕。

说起来恶党这家伙好像就在计划什么行动还打算把他拖下水,不杀他是为了利用他?他不会想谋杀丹尼尔协会长吧,若是如此作为一个不会背叛协会的人,他可不会容许这种事发生——但不知为何,安迷修觉得这种情况雷狮铁定心里清楚得很,反而让他心生疑虑。

正当安迷修胡思乱想之际,雷狮猎团的其他人也陆续起来了。长长的沙发上又多了个卡米尔,帕洛斯则抓着还在困得睁不开眼睛的佩利拉两把椅子过来坐在对面,一团人似乎在按照日常习惯聚在一起吃早餐。安迷修自觉自己是个外来人者颇为尴尬,正准备起身到外面去走走时,被雷狮一句提醒缩回了脚。

“你不怕阳光吗?吸血鬼安迷修。”

“……”

真是糟透了。

于是安迷修走到破损的墙边,抱臂倚着墙壁看着屋外。天色已亮,金晖晨光泼洒天地,是个明媚的好天气。若是往常,他该是练剑时刻,待九点钟声响彻晨空,收拾好衣装持剑前往血猎协会总部报道。但是现在,他连这屋子都不敢踏出一分,惧怕多走一步便是灰飞烟灭。

……怎么回事,安迷修,你变懦弱了吗。

你竟然在惧怕死亡吗。

不可置信地反问着自己,安迷修举起手,低眸注视着自己掌心上那残留未消的茧印,蓦地一阵心慌意乱头晕目眩。

逆道而行便是毁灭,难道自己已经……

突然闯入骚动声,安迷修猛地抬头,金蓝流光自半空跃过,被他很顺手地接了过来。丢剑过来的雷狮拾过自己的制服随意套在身上,将银白锤枪杠上肩,咧嘴一笑。

“不要浪费时间思考人生了安迷修,你想要的要活还是要死的选择项就快到了。”

什么?

“大哥,就快到了。”

什么快到了?

佩利突然睁大眼睛搓搓手战意陡升,帕洛斯微笑地拍拍他然后朝卡米尔身后挪去。卡米尔关掉屏幕抬抬帽檐,平静地拢好红色长围巾。

“小的们,A-1点见,散!”

雷狮大喝一声,另三人瞬间从破损的墙口飞身跃出朝东南方向奔去,不一会儿就失去踪影。而雷狮站在原地活动着双腕,像是在等待谁人到来。

“雷……”

方一开口警铃大作,有杀气!

安迷修一怔条件反射地一委身,从墙口翻身滚出并脚下猛踏数步逃开。烟尘于周身炸开滚滚而动,整个屋子如被巨炮击穿轰然崩塌殆尽,砖飞石碎之际安迷修忍受着背上被阳光灼烧的痛感紧张地四处寻找叫喊。

“雷狮!喂雷狮!”

“我在呢。”

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应的雷狮此时已张开巨锤站在安迷修的身边,他望着浓浓烟尘中逐渐显现的人影,如野狼般眯起狩猎的眼。

“哟,大驾光临啊。”

“嘉德罗斯。”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3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