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吸血鬼paro】零点钟声(Night-1)

■ CP:血猎 雷狮 x 吸血鬼 安迷修

□ 架空自设,与传统西幻&原作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发粮不忘 @你饿不饿 


-

 

夜深了。

如油漆般浓稠的黑夜笼罩着大地,晦暗星光在阴灰层云中若隐若现,透不出气来。偏僻街道边的窗灯孤零零地散在黑色的土地上,通向中央区的路灯还显得更有温度一些。简陋的屋宅如做旧的积木被放置着,道路上几乎没有人烟。

一切都像死过一遍。

这话也算是没有错,安迷修从梦中醒来,他吃力地撑起身子,木讷地看着窗外。在饥渴着某样不该触碰的东西以至于逼迫自己把自己锁死在房间里已有三十多个小时,他的神智有些恍惚。喉咙里又开始翻滚着令人作呕的咕哝感,安迷修捂紧嘴踉跄地爬下床。

没有食物,也没有水了。仅有的一小口清水已在他昏睡前沾过干涸的嘴唇,如雨珠坠入沙漠中杯水车薪。而水龙头里的水完全喝不下,倒进口中的第一秒就感觉齿间舌间仿佛都被锈上一层厚厚的湿粘的铁锈,瞬间又吐了出来。

安迷修双手撑抓着洗手台边缘,沉默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以往都会在这里好好梳理发型系好领带理平衣领与袖口的那个人,此刻完全是一副亡灵的模样。连曾经最令自己引以为豪的那双如玉如湖的闪亮绿瞳,也早就没了光彩。

糟糕透了。

嘶哑的声音在喉咙里滚了滚没有发出,太过干渴吐个气音都觉得有滚烫的石头在喉道里摩擦。摇晃着身体推了把洗手台转过身去,安迷修艰难而缓慢地眨了眨视野有几分模糊的眼睛,看见了被自己丢在房间角落里的双剑。那一把陪伴自己鏖战多少日夜的双剑,无声地泛着如冰与如辉的蓝金流光,剑柄上缚捆着的黑色细带,前两天还被他仔细地更换过。

然而在三十个小时前的那个夜里,一切都变了。

肌肉仿佛被撕裂重组,骨骼发生撕磨的喀响,血液如火山爆发般灼烧着血管,呼吸骤停几近窒息,整个身体沉入又冰又烫的地狱中再怎么翻滚挣扎都是绝望。直到他撞到墙壁昏了过去,醒来时他已变成了这副模样。

作为人类的理智还能保持多久,安迷修也不知道。身体深处怪物般饥渴的叫嚣又在震耳欲聋地响着,一浪一浪地吞噬着自己的意识。视野里渐渐暗淡下去,安迷修想,自己可能快要坚持不住了。

如果要违逆自己的道义去伤害别人的话,那还不如自我了结。

用指尖抠紧喉咙强行压下那份不属于人类的饥饿感,他撑起身体,晃着有些飘浮的脚步朝那把双剑走去。斩杀过上百个吸血鬼的冷流刀与热流刀,这一次,该完成它们最后的任务,去刺穿它们主人的心脏。

抱歉……我的爱刀。

屋子不大,距离不长,洗手台离那个角落大约十步,但对此时的安迷修来说却十分遥远。扶住椅子与桌面,跨过散落在地的瓶罐,在艰难地挪到第七步时,他还特地抬头看了眼柜子里的圣水。

只要把那东西抹在剑刃上,再插进自己的胸腔,一切就都结束了。

一步,两步,三步……就快到了。

视野越来越暗了,即将陷入一片黑色之中——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被锁死的屋门被狠狠踹开,弯曲地挂在门栓上掉着木渣。安迷修震惊回头,在漆黑屋子里更早看清来人是谁时,突然松了口气。他停下脚步,顿了半秒后转过身朝对方走去。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知道的,但……果然还是不想用自己的血玷污自己的双剑。如果是雷狮的话,杀了自己是轻而易举理所当然,还能让他换点钱。

然而当安迷修往前走上一步,他听见门口那家伙带着一分疑惑尾音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安迷修?”

脚下像被抽走了发条瞬间卡住,他不可置信地愣了下,抬起了眼。

 

 

安迷修。

这个名字对于雷狮来说并不陌生。

在高举振兴与和平、除去世间所有邪恶力量的大旗下,安迷修仅凭一人之力就榜上有名。虽然血猎本无真正的等级之分,但为了鼓励上进还是有所谓的积分排行榜,安迷修便是榜上第五名。榜位越高,意味着能力越强,狩猎的吸血鬼及所完成的相关成果越多,悬赏系统里也会自动向他们推荐难度越高的任务。而安迷修牢牢占据此位许久,从未落于人后,在流行团体作战的今天,很多人都想不懂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雷狮很早的时候就从卡米尔那里听说过他的名字,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也确实与他照面过几次,不可能忘记。

——如果有人三番五次在你爽快砸吸血鬼的时候突然冲出来阻止你要你适可而止的话,任谁都会印象深刻的。

动过手,打过架,胜率小胜,四对一实在不是什么能挂在嘴上夸耀的事,更不用说被打断过数次,还差点被盖戳内部斗殴的罪名被禁止活动。安迷修看不惯雷狮猎团的行事,雷狮看不起安迷修的架子,两人又分不出个真正的高下,一来二去算是结下了梁子。但说厌恶似乎也并没有真的厌恶,安迷修虽然烦人,确实够强,能几乎和他打成平手,雷狮觉得这人有点意思。

直到踹开这扇大门。

一小时前听卡米尔说某个地点出现新的吸血鬼,还离中央区特别近,雷狮觉得这个吸血鬼真是胆大包天,便带团赶过来想先下手为强。结果踹开大门后,借由血猎优秀的视力,他在第一时间便认出了记忆中的那张脸。

那个总是三天两头碰见便想和他打架的安迷修,出现在了情报中吸血鬼的所在处,并且长得和印象中有些不太一样。

明显比常人更为细尖的耳朵,惨白得不似人样的脸色与唇色,无神的双眼里蠢蠢欲动着饥饿至极端的嗜杀欲望。唇瓣像被咬住般向内紧紧抿住,如果不出所料的话,那里面应该是吸血鬼的最后一个特征,尖牙。

“……安迷修?”

雷狮试探性地叫了一声,看见安迷修沉默地朝自己走过来,失去光亮的绿瞳像一滩死去的水。眉毛一挑,他抡起锤子压在自己的肩上,啧声。

那个天天把骑士道挂在嘴上的白痴,结果也堕落了吗。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1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