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暗表】海面上的彼岸鸟(下/完结)

◇ 王样已归冥界设定。

◆ 武藤游戏成年设定。

◇ 会做成小料放CP21场作安利。

【上】:https://anmixiu269-1.lofter.com/post/1ec08ffa_10c1f80b

【中】:https://anmixiu269-1.lofter.com/post/1ec08ffa_10dc5078

拙笔一枚,请体谅。


-


穿过几处沙丘,白马沿着黄沙铺就的平缓大道向前奔跑。武藤游戏收紧抱着腰的手,有些惴惴不安。亚图姆察觉到腰上的力道,他侧过脸看着他,松开持缰的右手抚上那双手安慰地轻拍了拍然后握住。暖热的体温从手背上的掌心里传来,武藤游戏深呼吸笑了笑,表示没事。

当亚图姆还与他共享身体的时候,他似乎从未察觉过,灵魂原来还拥有温度的吗。

胡思乱想之际,白马放缓步伐嘶嘶地停了下来。旧法老王的精灵殿门口依然有卫兵看守,武藤游戏跟着从马上跳下来,被亚图姆牵着手一齐走进精灵殿。殿内走道寂静幽长,橘黄的烛火幽幽地照亮着。不如王宫里戒备森严,这里一路无人,脚下没有沙石,倒像是有派人定期打扫。两个人安静地向前走没有说话,武藤游戏抓紧他的手,生怕一不小心就在这条走道上丢失了眼前的人。对方回头笑笑,轻声说着“别怕”,他身上的银饰在烛火映照下微闪,光亮细碎。

莫名地,武藤游戏有一种并非不幸却很苍凉的预感。

走过这段路,殿堂逐渐在视野里清晰敞亮起来。倒三角的墙面规整地划出方正的空间,四方的高台位列正中央。拾阶而上,立于高台,抬头仰望,三幻神的石板图案环绕千年积木图案高高置上,半阴半亮的光线下散发着一股神秘而缄默的威严感。而在离三幻神不远之处,黑魔导师图案刻放着,侧身偏望的姿势仿佛在述说着这一个精灵自始至终都在追随着千年积木之处、千年积木的拥有者的身影。

马哈德一直在守护着他呢……

武藤游戏仰望着那个图案,细细散散的心绪缠卷成团慢慢沉了下去。他曾在那河川之上,看着夕光漫过山野落洒在微闪的卡面,暗紫色装的黑魔导师静现其中,坚毅的眼神仿佛穿过时空朝向他所守护的灵魂。而现在,他站立于神殿之内,仰望那略显粗糙的图案,望着那双曾经为人现为精灵的那双眼睛,突然感到一丝寂寞。他垂下眸子,看向同样在仰望着墙面上方的亚图姆——法老王的紫色双眸在灯火照映下闪着明亮的细小光辉,像极了那条千年来被咏唱的尼罗河,于太阳神的庇佑下温柔而平静。

他知道他并非无所不能,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在自己的时空里过着普通的生活。上学、毕业、工作,毫无传奇的成长轨迹,唯有决斗让他稍微声名显赫了些,却也仅是他人生中的一条支线,并未完全占据他的人生。千年积木的复活、三千年前法老王灵魂的出现,确实实现了他最初的愿望,他也帮助法老王实现了他的愿望。

但还有一个愿望,早已成了虚妄。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果然是不可能的。

从一开始,他就不是与他站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无论他动摇多少次,最后都会被告知这一个不可逆改的事实。

心室里那一个神秘的房间,曾经印刻在灵魂上的那一个千年积木式的空位,再也不会有人存在了。

武藤游戏注视着那双紫眸转过来回望,突然一切平静了地轻轻笑了笑。

至少,还有精灵替自己守护着这一个曾经孤独的灵魂。

这个世界里,有能够拥怀他的温暖。

 

“亚图姆。”

已经不是另一个他了,武藤游戏淡声开口。

“我想我该走了。”

在这个世界里只要他选择离开,他就能离开。

果不其然,从脚部开始渐渐变淡。栗子球再次显现,kurikuri有些不舍地垂眼叫着。他伸手去摸摸安抚它,手腕突然被抓过一扯——后脑被抚按住,双唇相触的数秒,是柔软得让他呆滞着仿佛时间停止的顷刻间。随即整个人被紧紧拥入怀里,武藤游戏愣愣地跌靠在他的胸膛上,听见那时常让他思念的声线在耳边郑重其事地传入他的耳中。

“Aibo,即使我身处冥界,我也会保护你的。”

“只要你召唤,我就一定会赶到你的身边。”

只要召唤……他就会……

“以及。”

腿已经消失了,一旦发出了离开的选择,他就不能改变回再次留下。亚图姆的话还没讲完,武藤游戏突然有些心慌了。

“无论哪个世界哪个时空,‘另一个我’永远是只属于你的称呼。”

“Aibo。”

手开始变淡了,他真的要离开冥界了,在视野消失成白的最后前一刻,他看见那双紫眸注视着自己,眸里有动荡如尼罗河般的无尽温柔。

“我一直、一直思念着你。”

 

回到现世了。

重新睁开眼时,自己正躺在那个人坐过的床上。天窗透亮,璀璨的星光如棋罗布于墨空之中,银辉清浅,淡淡地拉开一个方角的碎光。前往冥界的短暂时间恍如隔世,武藤游戏摸了摸胸袋,发现那一张栗子球卡仍完好无损地留在这里。抚上卡面,他将卡轻轻地按在左胸口,任心脏的鼓动声穿过,传递到自己的掌心里。

即使法老王已离开这个世界,他也在用另一种方式存在于这里。

他还在这里。

另一个我,还在这里。

武藤游戏爬起身,他拿起腰侧上的卡盒,微笑着将这张特殊的栗子球卡与那一块银色名牌放在一起。然后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快步去打开房间的灯与电脑,接着愉快地去厨房泡了杯咖啡回来。

“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完,要加油了呢。”

指尖轻敲,清脆的键盘声里是不再迷茫的惬意。曾经空缺的那一室心房,依然亮着灯。

 

谢谢你,另一个我。

谢谢你,愿意陪伴我的未来。

 

 

-END-


评论 ( 6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