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约十】晴天

 ◆ 十代生日快乐!

 ◇ 研究生约翰私设

 ◆ 愿你的未来依然有人相伴


-


秋天到了。

北欧的天总是比其他地方更早冷一些,约翰端着咖啡站在窗内,看着清晨在屋外的树枝上刚刚留过霜降的一点冰白,热气徐徐升起在视野一角漫开一片白雾,颇有几分惬意。今天的课是十点一刻,他起得有些早了。鲁比趴在单人座的小沙发上团成一个可爱的紫团打着迷糊的呼噜,耳朵垂着偶尔像是做梦了般颤动两下,他也不好吵醒它。好在这间宿舍里就他一个人住着,倒也无所谓别人是否介意的问题。

原本是标配不错的研究生二人间宿舍,到他迷完路赶到报名点时,他已是住宿生列表里的最后一个,因总数是单数,便单独安排了一间宿舍。当老师和学生主席还在嘘寒问暖他独自居住的问题时,他却真心实意地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表示非常满意。他清楚自己在社交方面并无障碍,似乎在某些时候还被同学朋友调侃着人缘极好,但果然私心里还是希望自己能独处一室。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决斗精灵的存在,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与他的家人之间的相处。唯独有一个人例外,却不知他现在身在何处。

大概还在愉快地旅行着吧。每当想起他,约翰总不经意间弯起眉眼笑得舒畅。热咖啡滑入喉咙,略长的针织衫袖口遮着手腕捂得暖暖的,他眺望着窗外,看着屋外一层层落叶铺就金黄色的土地,朗空无云,没有风。

他有多久没有回家了,他有多久没见到他了呢。

时间不知不觉中流走,又是一个季节到来了。

 

下课时的天阳光正好,还起了点风,颇有几分秋味的凉意。约翰抱着书和同学走在校道上,说说笑笑地聊起刚才在课上逗讲师的那一幕。一直乖巧窝在肩膀上的鲁比忽然跳下,像是看到什么着急又兴奋地向旁边的拐道跑进去。

“鲁比?”

他连忙转头追了过去,附带回头一个礼貌的抱歉性微笑。同行人都很习惯他突然叫着自己的精灵名跑开的样子,便说了句没关系后先结伴离开了。约翰赶紧跟上跑得飞快又在前面拐了个弯的鲁比,正想问它怎么了,下一秒就在鲁比刹车的地方立刻停下脚步。

一脸茫然地四处张望的某个家伙,一如记忆中许久不变的某种红色,在这仍翠冠遮天的小径里,刺眼得令人移不开视线。如若今早下了雪,这个人必定比现在更为耀眼吧。

“十代……?”

他并不是不敢相信,只是这家伙每次都不打一个招呼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像风一般,偶尔也会有他出现错觉的时候。但是当对方抬起手示意着,用他绝不会忘记的声音开口叫自己时,他就知道现在这一切是真实的。

“哟,约翰。”

“十代!你怎么来了?”

“顺路就过来看看,呜哇!抱得太紧啦约翰!”

“哈哈哈抱歉抱歉~”

还有什么比这一刻更满足更开心更让人心情飞跃的事呢。约翰伸手抚过十代微凉的发与脸颊,半垂着眼偏头凑上前去在他的脸颊上轻落一吻。

“辛苦了,十代。”

这是约翰曾经向十代科普过的欧洲人见面礼仪。而十代也照做着回以一吻。

“没事,想来见你嘛,应该的。”

明明已经不足二十度,十代还是穿着那件不算保暖的红色校服。指尖触碰之际,约翰就知道这家伙这一路过来都没怎么暖过。他拉起对方的双手拢捂在自己双掌里朝里呼了呼热气再搓两把,然后十指相交地握紧手快步朝宿舍走去。

“走吧,先回我宿舍。”

“好啊,不过约翰你自己走记得方向吗?”

“当然啊——”

“那就好~走咯!”

 

再怎么方向白痴,天天往返于这条路上终归不会犯错。约翰拉着十代小跑回宿舍,简单和宿管阿姨打了声招呼后,便上了三楼。

“呜哇,约翰,你宿舍挺不错的嘛。”

开门后十代惊叹了一下宿舍条件的好,然后瞅见那张单人沙发,丢下背包三步并两步地扑了进去。约翰放下手上的书,按下桌上电热水壶的开关。伴随着水壶里咕哝渐响的冒泡声,他打开衣柜,摘下衣架上另一件浅棕色的针织衫外套。

“这次打算呆多久?”

“唔——多呆几天吧。”

“这样啊。”

约翰提着外套在他面前晃了晃,十代闷哼了两声,懒散地爬起来脱掉自己的校服换上。蓬松舒适的羊毛勾织出细密精巧的花纹,贴着肌肤的柔软给人暖实的安心感,略宽的肩线与长掩过掌心的袖子再一次提醒十代眼前这个家伙尺寸比他大一号的事实。他抬起双手在眼前比对了下袖口线,不甘心地开口问道。

“约翰,你不会又长高了吧?”

正拾起挂在沙发背上的薄毯子的约翰愣了一下,他一脸无辜地将毯子盖在十代腿上。

“没有,我这个年纪应该基本停止生长了。”

“什么啊,这种老人家的说法。”

“明明是大人的说法。”

约翰转身去泡热可可。十代屈起腿抱着盖着毯子的膝盖,他从口袋里翻出那款红色手机,悠闲自在地给奥布莱恩与爱德回了消息。热可可的甜香在房间里溢开,光嗅着就觉得身体重新有了能量。而当约翰把杯子递到自己手上时,十代不由得第无数次感叹,这个人有时真是贴心到过分。

鲁比与羽翼栗子球又打闹到了地上去,两位主人习惯了它们的相处模式,只是瞅了一眼便没有多管。约翰搬了把椅子坐在他的对面,弯着眉眼注视着他笑着,心情愉快到什么程度都摆在了脸上。不知是被热可可的热气熏的,还是被对方看得双颊都微微发热起来,十代喂喂了两声,伸手去戳对方的脸。

“你在笑什么啊?”

“开心嘛,看到十代我很开心啊。”

“见到我有那么开心吗——”

“嗯,非常开心!”

一时语塞。十代知晓两人确实很久没见面了,但这个人每次都能开心得跟开出花儿似的,就……

“毕竟,很久没见了。”

约翰握住他戳过来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垂下眸子轻轻地说道。十代看着他,看着他的体温从稍凉的掌心透进,暖暖的,还有几分软软的触感。微屈起指尖蹭了蹭,十代抬手越至约翰的后脑一把揽过,探身覆上双唇。

热可可的甜香在柔软的吻中漫过,两个可爱的精灵从沙发外探出身来,眨了眨眼后缩了下去。短暂的安静后是依依不舍的分开,两个人愣了一秒后微红着脸相视着,不由自主地出声笑开。约翰匆匆接走十代手里的杯子连同自己的一齐放在桌上,然后俯下身抱住了他。温热的呼吸与体温咫尺之距地贴着,两人用力拥抱着对方,感受着这久违的触碰。

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相信真实的存在了。

他来见他,永远都是正确的选择。

 

约翰到达教室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教授与同学望见他时都稍有几分讶异——不是因为这个有名的路痴又在奇怪的地方迷失了方向,而是当他笑容满面地跑进来时,后面还拉着一个人。有些陌生又有些印象,大家相视疑惑,终于有人后知后觉地发现是约翰提过的那一个一年只见几次面的挚友。

见课堂因自己的闯入而静了下来,约翰挠了挠后脑歉意地笑了笑,拉着十代跑到最后一排坐下。同样能看见精灵的教授在看到他们身旁的鲁比与羽翼栗子球时,了然地哦了一声,他知晓这个向来坐在第一排兴致勃勃听他讲课和他讨论问题的约翰今天是不可能有任何发言了,不过是他的话,缺了这一堂课倒也没什么问题。于是教授敲了敲桌子继续讲课,教室里又恢复到方才的气氛里。

约翰托着腮记着笔记。和羽翼栗子球玩累了的鲁比团着尾巴趴在自己手边轻哼着呼噜,它的玩伴扑棱着翅膀转了两圈也跟着安静地窝靠在它身上。十代一如既往地听见讲课声就陷入昏睡状态,他的脸侧枕在手臂上,鼻尖蹭着袖子发出轻微的安稳的呼吸声。红色的手机随手放在肘边,消息弹窗激出一闪而过的亮光时,约翰能看见那张被照亮的手机壁纸,依然用着一年前他从大学毕业时十代与他的合影照。

笔尖稍顿,约翰收回视线看着演示屏上的说明。视频上画面变换,教授在讲述着自己关于决斗精灵诞生的推测,这个被团团迷雾包裹着的神秘力量,几千年来持续影响着世界、时空甚至于未来。他与宝玉兽之间亲密如家人的深厚羁绊,他与十代的相遇,他曾穿梭于异世界的经历,都与决斗精灵的力量有着难以说清的关系。而身边的这个人,在第一次遇见时,他就觉得他们之间好像不是第一次见面,那样奇妙的感觉,至今仍印刻在他的心里。

结果在分享故事时,曾被调侃说是“一见钟情”,哈哈笑着的约翰,却没有说什么。

真是个微妙得无法反驳的词语呢。

于是许多人一度以为毕业后的他会跟着十代一起去天涯海角旅行,那样相谈甚欢、眼里映现着同一世界的两个人若是一同出游,必定是个充满乐趣与美好的旅程,但约翰坚定地选择了升学研究这一条路。两个人的道路仿佛从十代旅行开始后第二次出现了偏差,并且以显而易见的速度走上了不同的分支线——即使十代的手机里装上了他也有权限查询的卫星定位系统,约翰仍没有开口要十代留下或要求自己和他一起走过。

而十代也是如此。

两个人心知肚明地认同了对方的选择,相见时一个拥抱,离别时一个笑容,云淡风轻地完成一次又一次时间线的交汇。本来约翰想翘掉下午的课专门陪十代,在听说自己的课名后,十代硬是又推又拉地跟着他来上课,说是“要好好保持你的好学生样啊”之类的,但十代的心意,约翰怎么可能不知道。

一切都是为了那个约定。

为了那个约翰自作主张到十代无法拒绝的、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约定。

 

教授的讲课接近尾声,教室墙上的挂钟也即将指向下课时间。约翰偏头看着眼前这个能在睡梦中听见和记住某些讲课内容的家伙,突然玩心大起,从包里摸出一支可溶性水笔在十代的侧脸上画了起来。被笔尖的触感弄醒,十代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一边嘀咕着“约翰下课了吗”,一边摸过肘边的手机翻开消息。

然后在看见手机屏幕上映出自己脸上那大大的法老王简笔画脸时,十代发现罪魁祸首已经跳出座位得逞地笑着逃走了。

“喂!约翰!别跑!”

“哈哈哈——法老王挺适合你的啊十代!诶你跑得好快?!呜哇!!”

被灵巧的十代一把抓到摁在走廊墙上,打闹中约翰瞅见他抢走那支可溶性水笔,扯起嘴角露出一副恶魔般的微笑,连忙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啊哈哈哈,我觉得画得挺好的啊……等、等等十代,手下留情!”

毫不客气挥笔作画的十代在完成他的作品后,指着约翰的脸对着刚才赶过来一脸茫然望着主人的鲁比,得意洋洋地自夸道:“看,鲁比,和你一样吧!”

于是愣了半晌终于意会到是什么意思的鲁比大叫着朝十代扑去,飘在后方的羽翼栗子球见状立刻迎击上去,两只精灵在众目睽睽之下再次叽哩咕噜地打了起来。而他们的主人不解地看他们打了一会儿,接着四目相视数秒后,噗哧一声开始哈哈大笑起来。约翰笑弯了眼,招招手让两只精灵停战,然后拉着十代跑去卫生间洗脸。水花泼在脸上用力抹了几把,两人又相继给对方擦擦蹭蹭了一遍,确定没有残留笔迹后才安心地一起下楼。

最适合决斗者的课后时间当然是决斗。约翰借用了一间小型决斗训练场,两人酣畅淋漓地决斗了个痛快。当约翰以LP100的微弱劣势输掉躺倒在地上时,敞开着的穹顶外天空开始泛红,金色的夕阳光辉溢漫在整个天幕,染透成金红色的浮云正朝西侧的地平线流去。约翰偶尔会想起与Darkness决战时,藤原说过自己内心的黑暗是十代,自己是想要吞噬太阳的月亮。

但那是不对的。

被金红色占据的视野里探出了一抹棕色,阴影投在自己脸上,背着光却让他看得更为清楚。这个拥有精灵的力量、被喻为所有人的“太阳”的传奇决斗者游城十代,此时像个孩子般咧开嘴笑得灿烂,他的两指并住于空中划出一道有力的弧度,一句“赢了!”的欢呼满载着装不住的开心与兴奋。

啊啊,是啊,游城十代确实是“太阳”。而约翰·安德森也不否认他是“月亮”。想要赢十代是身为决斗者的本能,但想要不顾一切地守护十代,那是他的愿望。

他很清楚,月亮是有了太阳才散发出自己的光彩。

而月亮也为太阳守护并照亮着黑暗。

殊途同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正是他们的未来。

但这种事现在并不重要。约翰看着十代朝自己伸手,抓住随着拉力站起,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后,他单眨了眨左眼,再次发出挑战。

“再来一局吧,十代。”

“好!”

 

不知不觉已经入夜,决斗完的两人也饿得够呛。前五分钟刚买的汉堡可乐还没坚持到宿舍就被他们消灭干净,约翰干脆叫了份分量十足的外卖,带着十代先回宿舍等着。屋子里有些凉,没等约翰去再烧一壶热开水,十代就拉着他朝那个单人沙发扑去。两个人在沙发里挤成一团,十代抖开薄毯子从头盖在身上,他撑着沙发背俯视着约翰那双碧色的眸,沉默了片刻后低头抱压在对方身上轻声嘀咕着:

“嗯,这样够暖了。”

原本想要劝十代去床上休息的约翰没有动。他轻轻揉了揉十代柔软的发,双臂环住他的身体抱住。体温透过衣衫暖暖地渗透着,呼吸落在颈间,还带上了点细不可闻的满足轻哼。约翰知晓十代所谓的“多呆几天”在长久的时间里并没有多久,只要再次相遇了便想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时光,所以一起休憩、上课、吃好吃的,一起走过校道窝在宿舍,以及所有的拥抱,都有它们的意义。对方的存在像宝石般嵌在自己的记忆中,那蕴藏于璀璨光辉中的力量,足以支撑自己在漫漫独行路上与对方相扶相持地走下去。

是恋爱吗?

大约不只如此。

约翰拨开怀里人的刘海,低头亲了亲十代的额头。

“十代。”

“嗯?”

“我不会放弃的,我会完成那个约定的,我会不顾一切守护你的。”

“……喂,你这是告白吗?”

“啊,告白的话,应该要更正式一点。”

“不要这么认真地回答啊!不觉得很害羞吗?”

“不会啊。”

 

“因为我最喜欢十代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