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雷安/曲梗】Young and Beautiful

是谁说过,星空的尽头是天堂。

安迷修望着天空在想,如果真的有天堂存在,那他可不可以祈求上帝让他去看一看。

看那里是不是繁花似锦,甘甜的花香溢过广袤无垠的花海,风吹过拨开高低不平的层层花茎,在怀里漫开沁人心脾的味道。

看那里是不是璀璨银河越过了地平线,细碎的辉光闪烁着铺开整个天幕,遥远的月亮悬于天际,散着如百合般淡淡的光。

看那里是不是煦光暖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世界和平得如秋日里的云淡风轻,有着细小而舒心的柔软善意。

他所希求的,他所向往的,或许就只需要一眼,就足够了吧……

安迷修咳出一口血,血的铁锈味混着几分腥甜从胸腔冲上喉间,被他硬生生咽住漫开在嘴里每一个味觉细胞表面。突如其来的黑色大军围攻大赛前十,他们于顷刻间被冲散在不同角落,连嘉德罗斯三人组和雷狮海盗团的队伍也全被狠狠冲散,被迫单兵作战的雷狮在不经意之间就和安迷修凑在一起背对背战斗着。

说起来,看不到他了呢。

安迷修想着,失焦的眼神又努力往上望了望。黑漆漆的天空像是被挖空了的黑色铁盒,沉闷得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没有繁星,没有皓月,连凹凸星球都快被黑暗淹没得看不清轮廓。他在战斗中被敌军冲撞开飞出整个星球的地平线,五脏六腑大概已破碎不堪,但他的身体还奇异地漂浮在空中,让他有一丢丢闲心想着天堂——然而当安迷修还是用力睁着眼睛聚起视线焦点想要寻找一点雷狮的身影时,他愣愣地差点停止呼吸。

凹凸星球。

这个承载着梦想与绝望、奋斗与计谋、信任与阴暗的凹凸大赛比赛地,它的轮廓在黑暗中隐隐画着棱角与折弯,中断与拼接,体积庞大得堪比一个星球,却在轮廓的勾勒下,像极了一艘巨大无比的船。

船……

一直积压在心底的异样碎片慢慢拼凑成一个可怖至令人无望的猜测,然而他已经无力追寻答案了。将死之人即将迎来死亡,活着的人恐怕还要在未知中迈向新的生死,而他的理想他的信念他想要的祈愿,都已无力回天。

心灰意冷着,他突然想起某天雷狮像个不甘心斗嘴失败的小鬼,非要在酒吧门口和他争有船没马的问题。

“哈……雷狮……”

他艰难地动了动嘴唇,忽然就笑了。

雷狮。

雷狮。

雷狮这家伙,在他掉下来之前,还在那暴躁地吵着要回去找弟弟。明明就是个死弟控,非要装帅耍赖死不承认。喝个酒总要夸耀自己酒量好,吃个烤串超级不安分总要抢他的,干起架来毫不手下留情,受伤了还会像疯狮子一样越战越兴奋。头巾那么长到底是哪来的自信不会被踩到,扛个电锤子就招摇过市抢占高分完全就是一副恶党的模样。

不对,他本来就是恶党。

安迷修吃力地半睁着眼继续望着,心里没好气地嘀嘀咕咕,不知在过去说过多少遍的牢骚在这种时候又在脑海里滚了一遍。然而当他想起雷狮那张嚣张得甚至有些欠揍的脸时,那些牢骚又像是阳光下的可乐气泡,一点一点地消散不见了。

当通讯器上的输入法打着未打完的“leis……”,第一个跳出来的不是“类似”而是“雷狮”。

当被质问为什么一直追着雷狮阻扰打架,回答的仅是“他是恶党”却没有意识到可能的第二种答案。

当一个人去酒吧喝酒想的是要是某个人也在就好了,然后看到他的一瞬间心里一松毫不客气地坐在旁边。

安迷修曾被人问过是否对雷狮抱有另一种情感,他义正言辞地反驳着,却没有正面回答。

他不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仓促的行程与激烈迭出的战斗让他没有花太多心思去想,何况他孤身一人剑士,又有何资格去说呢。

谁都有自己的生活,他也是,雷狮也是。

所以他不去说,不去问,不去思考,直到迎来终焉。

只是现在的话,也晚了吧。

安迷修缓过一口气重新睁开眼睛。身体莫名在变轻,他努力调整视线低下头,看见的是从脚与剑尖开始碎散的如粒子般的光。他沉默地看着自己的身体与双剑随元力一点一点消散,接着合上眼。

记忆深处有首歌浮了上来,在他的脑海里轻轻浅浅地唱着。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Oh that grace, oh that body

Oh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上帝啊,若您仍心存怜悯,请聆听我,请聆听我的愿望。

请予他祝福,请佑他路途,即使耗尽我的力量,也请让他活着找回归处。

再次睁开眼时,是最后的笑意。

飓风狂卷直上,咆哮地撞进地平线内。冷流碎裂,热流销音,最后的骑士完成最后的忏悔与祷告。

“安迷修——!”

胸腔灰飞烟灭之时,他似乎在狂风中幻听到了一声呼唤。

啊啊,雷狮……

就此。


Will you still love me?

Probably not.

But I still hope to.

To you.







评论 ( 13 )
热度 ( 185 )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