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型杂派。
中立记录者。
在下安炎。

安迷修各梗/设存档

「我所行之路,是脚下染了血的人间至天堂。」

 

·日常

“骑士绝不与恶党同流合污。” 

翻腕反握双剑于臂侧,剑尖与刀刃碰撞令冷热逆属性气流交织缠斗卷席成高耸入云的双龙卷风,单膝下蹲双剑猛插于地,风卷暴开携卷地面赤石咆哮着向前袭冲。回转剑柄正手握紧向前一跨,感受着指下掌间里冷流激荡,热流叫嚣,如心脏沸血。

 “若你还能活命,再说大话吧。”

 

·致少安

红色的血,蓝色的眸。 

红色的玫瑰,蓝色的鸢尾。 

赤色成金,冷蓝化冰,于温热的掌心里融成锋利的双剑。持握手中,尖锋向前,利刃抵后,我所行之道,是脚下这条浸了血的人间至天堂。 

「 We don't talk anymore.」 

过去的我,未来的你。你终将成为现在我的模样,或许更为优秀。

所以,用我最后的温柔,给予你离开天堂的路吧。 

“你将拥有风,那是你的力量。” 

别忘了,好好活下去。

“你的名字是,安迷修。”

 

·警匪设

保持着举枪动作不变缓步移进,绑带皮靴在地面上发出轻微声响。视线相触之际,对方扯高嘴角笑意随意地摸了下他手中枪支张口叫道:

“伸张正义的警官终于来抓我这个邪恶的雇佣兵了吗?” 

“恶党,这次不会再让你逃跑了。” 

压抑着内心的怒火厉声回答,警戒随战意沸腾直线上升逼近最危险等级。多次交手的经历早已让自己认清对方并非是束手就擒之人,对方想必清楚自己也非弱辈。每一次交手都是赌上生命的战斗,每一次都被对方侥幸逃脱。这一次,不能再放过。

 

·雪战

 「我的剑在这里。」 

 七步。

 热流刺入皮肉血液沿刃面流下,踏步侧身扬劈冷流切颈而下。身后兽爪袭来撕裂袖子扯下一块肉皮,咬紧牙关翻腕反握冷流猛地刺穿面颅。 

五步。

 双刃被死死噬咬住一时僵持之际,左手一松放开冷流以热流为轴旋身半跃而起侧踢以蛮力踹飞直面扑来的野兽,而后重新唤出冷流随身体下落斩下噬刀野兽,踏地猛地后蹬翻腾跃至半空甩开双刀给予致命一击。 

三步。 

交叉双剑抵住巨兽的血盆大口,鞋底于冰面被硬生生地推离数公分发出擦响。额上血液流过眼角遮挡部分视线,咬紧牙根至酸疼逼迫自己恍惚的意识重回,视野里有些模糊,似乎瞳孔有一些聚不了光了。身体沉重得如千斤坠压顶,记得过去跟随师父练习时也曾有类似的感觉,但自己知道,在这里倒下,便是一种死亡。 

一步。

 鞋底没入湖水湿了裤脚,干哑粗重的喘息声从喉间艰难滚出。敛紧双眸视线越过尸滩盯紧不远处仍如千军万马的异兽,巨型兽躯如堡垒如重炮步步逼近,四面楚歌。方才右肩被啃咬住差点失了右臂,然而即使暂时保住了也血如泉涌浸透了身上白衬。单手解下小臂上已经滴血的绷带于拳中捏握挤出血水,借力牙齿简单粗暴地绕肩绑住伤口,再次唤回热流,炎刀于失去知觉的右手中脱落扎入冰面。抬腿踩住刀柄扎实,脚步不稳地侧身后退半步将冷流刃锋抵住热流。冷热逆属性双刃交碰发出铮铮兵响,起风旋卷风暴呼啸壮大,卷水而起,高耸入云。突然想起似乎听谁说过,自己的瞳色像极了这湖的湛碧之色。

 「我的剑放在这里,神祝福它永远锋利。」 

 「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硝烟设

「协约,达成。」 

虚拟电子屏碎片化消散,回过头来仍是一脸漠然。

 “既然达成了协约,就用你的名字配上我的刀吧。” 

“那是我‘死’之前最后一件东西。” 

“这条命,就交给你了。”

 

恶劣笑意从耳际传来显示自家枪自觉毫无悬念的得利之心,挑高眉梢回瞪一眼再次表示反对。若是一击毙命次次致人死地,那真是恶党所为,而且单兵作战在外,很多时候更需要情报信息来保护自己。还来不及开口就见对方幻回枪支形态交给自己,轻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气紧贴墙沿蹲下,收回短刀于腰间刀套中,双手托握住霰弹枪抵肩持稳瞄准,敛眸凝聚视线焦点于瞄准镜中穿过黑暗盯紧敌方三人,估测距离完毕毫不犹豫地迅速连扣扳机。 

至少让他们缴械。

 

·风纪委员设

已被撤职、不再是风纪委员的自己确实可以选择扭头就走,然而从一开始佩戴上那个红色袖章之时,自己的道路早已只剩一条。 

「虽千万人,吾往诶。」 

深呼吸一口气扯了扯喉前领口,指尖抚过钮扣确认扣好。将口袋里那个随身携带的风纪记录本拿出,郑重地放进包里拉好包链,卸下背包放在墙边。原本因习惯夹塞在袖口里的红蓝色双支笔也被取出,端正地摁紧笔帽后夹放在胸袋里。屈伸数下十指活动筋骨,眼帘上扬双眸紧盯着对方,蹙起的眉抬起眉梢,脚下横跨半步做出备战之势。 

无论结局如何,在恶意面前,自己绝不停下后退。

 “前风纪委员安迷修,前来维持风纪。”

 

·偶像设

-「挑动人心的视线是谋杀」-

间奏。 

嘶哑的电子音挑起电流般的短促间隔长波,转身侧面前方单膝跪蹲,膝抵台面之际右手扶于己腰,左手旋臂绕过发梢垂下于左眼半尺前微张。视线穿过黑色半指手套的指间投向面前大片身在黑暗中的观众,亮白色的舞台聚光灯和应援棒在视野里闪耀如河。弯唇勾起浅笑反翻左掌令掌心向前一个有力张握成拳,维持姿势不动听着身侧人随耳机内音乐节奏开口演唱。

“区别のつかない空间 ” 

(於如此相近的空间) 

“君は生きれるのかい? ” 

(你能活下去吗?)

 

·致后辈

「梦不短,路途仍遥遥。双剑于手,勿忘本心。纵使前路可能迷失、可能落败,在神明的祝福之下,信念与觉悟也不会轻易夭折。」

脚下缓步而停,移踝跨开至肩宽。微屈双膝绷紧小腿,双掌扶于剑柄握紧抽剑而出。剑尖离地三寸,蹙眉敛眸,定下心神直视前方敌人。

「我等名为安迷修。」

「此行无悔。」

 

·政治课讲师设

拢好颈上围巾将巾尾塞进风衣低领里,一手提包一手插兜地下楼。学生时代身为风纪委员的习惯似乎还未完全褪去,华灯初上之际仍忍不住在校内巡走一圈后才离开。脚步平速沿熟悉的街道前行,脑内依然不停歇地思考着方才未解的疑难问题。身后车灯闪烁,稍回过神移步到人行道上继续走着。走到路口拐个右弯进入另一条道路,大片未开发完毕的工地路灯少而相隔甚远,稍稍提了些警惕心。忽而觉得身后车灯依然闪烁紧随不放,神经绷紧加快步子,不着痕迹地以余光判断,确实是跟随自己而行。微收下颔掩于围巾内,敛了敛眸故作无事地继续往前走,走至十字路口迅速闪身右拐,而后停足望着那辆车转过车身一个刹车停在自己身侧。睁大双眸偏头紧盯驾驶座位,见到那双为了抓逃课打牌学生而不得不三天两头相见的紫色眼睛,极为无奈甚至微愠地忍耐着翻了个白眼,而后有些没好气地扭回视线开口。

“有什么事?雷狮。”

 

·长发设

大概是自己被切实看低,原本想要偷袭的参赛者直接跳出来围住自己。屏息转眸扫视一遍,皆非榜首前二十之列,实力姑且不能过高看待,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嚣张的得逞笑意映入眼帘,然而比起某个可恶恶党来说不算什么。过长发尾在自己摆动头部时仍在骚扰皮肤惹得一阵阵的不适,抿了抿唇角在心里嘀咕一声。确实有些麻烦。一边听着对方的叫嚣看人拔出武器,垂眸解开小臂上的绷带一抻,张指抓握住贴在颈上的所有发尾拢于虎口里,简单粗暴地将绷带作发绳缠于发上绕圈三周微用力抽紧绑实,分扯辫尾成两股将绷带向内推收,而后抹了把空了的脖颈松了口气。弯唇恢复笑意唤出冷热流双剑于掌间甩开剑花,横刃于身周微挑眉梢朗朗开口。

“讨伐恶党是我职责所为——我安迷修,接受你们的挑战。”

 

·被鬼天盟暗算

“住手!” 

大喝一声奔袭而去,风卷自剑锋而出交汇着双双旋撞敌群。未去顾及鬼天盟被击飞后的情况,脚下猛刹紧紧停在少女身前护于背后,急喘两口气皱紧眉咬牙狠盯峡谷土坡上白面黑袍之人,听人喝问正要开口反斥就听见对方怒答之间,尖锐刃尖捅刺身躯自后背贯穿腹部,血液自刃尖流洒溅上衬衫漫开血红。刀被猛地抽走感觉腹内血肉又被用力拉割一遍,剧痛撞进血肉神经冲闯进大脑激得一阵眩晕,两眼视野里蓦地一黑晃神间身形不稳几乎要弯膝跪下。咬紧牙关不肯在鬼天盟面前服输地提力支撑着身躯,抬起左手依然握紧冷流剑柄抵捂住腹上伤口,血液流渗入手套自指间溢出,余光里冷流自剑柄至冰蓝刃面上滑滴血液,混在雨水里一次又一次地于刃锋上落下。移齿噬咬住下唇逼迫自己保持清醒,右手握紧热流刀尖抵地随时应对再次来袭。 

大意了…… 

并未对自己的保护行为后悔,堪堪觉得自己分辨不清还仍天真而感到几分失落不甘。然而此刻并没有时间给予自己自我反省的余地,不抱信任地姑且记下鬼狐天冲所提人名,雷鸣轰响之间见鬼狐走上前来,正准备提剑防备却见对方放下伤药于自己身前而不靠近。尽量压下急促呼吸里的虚弱之意,深吸一口气挑高眉梢凝眸紧盯对方带以半分狐疑地回答道。 

“鬼天盟若无与我为敌之意,大可不必于此地围击不放——话虽至此,暂且接受你的诚意。”

 

·和雷狮双打

刹那间意识到自己被推出山崖尖,不顾腕臂发麻强行旋握热流用力插进崖壁。刀刃砍出深壑发出几近极限的悲鸣,右臂也在颤抖着快要脱力失握。眼见着身体降速中刹不住车形势不妙,风声呼啸过耳生疼根本听不清除怪兽怒吼外的声音之时,一把白色的月型巨锤携刮啸风直直撞进视野——几乎同一时刻自己立马双腿收屈弯腰半蜷踩上锤面,配合热流钉住崖面稳住身形。抬头仰望明明喘着气还在嘴硬说自己重的家伙,蹙紧双眉敛眸咬了下唇瓣内侧的皮肉喊道: 

“恶党你大可放手,我不会随便死的。” 

话音未落只见对方那张一贯嚣张的脸上扯出笑意,随后巨锤一顿突然回扬两米接着用力向上一甩。衣尾于风中猎猎作响,在巨锤活动瞬间配合地拔出热流握持于身侧。活动指腕令手臂恢复此许力气,在锤面越上地面之时双脚用力一蹬,任惯性加成的身体飞跃到半空。陡然宽阔的视野里BOSS正好仰面对视着自己,土黄色的巨大鱼眼看得自己胃里一阵翻滚,被恶党救下的不爽混杂着前后未消的怒气与恶心感充斥着整个身体更是不满到极点。于空中翻腾一周令身体短暂滞空,元力大幅倾入双刃激碰发出铮铮兵响,风自周身急速旋起于身外半径五米外形成巨型龙卷,龙卷贯天入云下穿砸中巨兽头颅。 

“雷狮——!” 

张喉大吼对方名字并不管声音是否能够穿过风墙传出,身形在巨风眼中即将结束滞空。握紧双剑于掌中指节微微发麻,冰眸紧张地凝盯下方。忽地耳际跳出呲啦噼啪电响,斜眸望去,蓝色雷电缠贯白色风墙自云端向下冲锋,如灌入炮筒的炮弹激闪着银色火花笔直撞上巨兽。 

——狂雷怒风,硝烟暴起。

 

·初遇金

“糟糕!” 

来不及了! 

三步并两步迅速奔袭而去,抽剑而出猛灌元力于刃中,顷刻间风暴呼啸而起席卷崖壁,身后林冠动摇飒飒作响。视线穿过风,见风卷扶托少年越回高处稍松了一口气,趁风卷还未完全消失之际伸手揽过人于怀中,收剑散去风,后退数步确认自己所站之地安全后,才小心翼翼地松手让人双脚着地站稳。此刻才认出这个少年是当日在凹凸大厅闹出大动静的那个璀璨“原石”,所记不错的话他的名应该是金。见人还有些惊魂未定,抬手轻捏住人头上那被吹歪的帽檐摆正,关切地开口。 

“你没事吧?” 

对方回过神后却是直爽的赞叹与感激,愣了片刻才察觉原来救人这种小事也能得到如此高的评价与回报,欣喜之情油然而生不能自已,弯眸展露灿烂笑容同样激动地回握紧他的双手发出铿锵之言。

 “好!能与金作朋友,是在下的荣幸!”

 

·剑与荆棘

诞生之日,终会迎来消亡之时。

但这是我的路,我绝不停下。

直到心脏断音、双剑残殒,我的世界陷入最后的黑暗之地。

在那之前,愿我不负初心,愿我践行己道,愿我在离开之前,能拥有一个温柔的告别吻。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氏测录机two-six-nine | Powered by LOFTER